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能源>资讯详情

成品油价明日或迎下调窗口 国际油价上周大跌8%

更新日期: 2015年11月16日 作者: 徐岚 来源: 信息时报 【字体:
摘要:国际油价上周迎来“黑色一周”,录得8个月来最大的周跌幅8%,布伦特原油离6年半新低相差不到2美元,美国原油几乎失守每桶40美元价位。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下周二开启,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来年内第11次下调。

    国际油价上周迎来“黑色一周”,录得8个月来最大的周跌幅8%,布伦特原油离6年半新低相差不到2美元,美国原油几乎失守每桶40美元价位。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下周二开启,受此影响,国内油价或迎来年内第11次下调。
 
    国际油价上周大跌
 
    石油产品基本面全线疲弱,数亿桶原油和石油产品在海上的油轮贮藏等待买主,激发了此轮下跌行情。油价在过去8个交易日中有7个交易日下跌。美国政府上周四发布美国原油库存连续7周增加,接近4月的记录高位后,原油加速下跌。
 
    上周五的数据显示,美国石油钻井平台在11周内首次增加,这给油价增加了更多的压力。国际能源署(IEA)称,今年冬季气温偏高,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全球库存增加的情势,全球有创纪录的30亿桶原油和油产品库存。受此利空打击,油价上周五再度延续了下跌走势,布伦特原油收跌1%,离6年半新低相差不到2美元;美国原油下跌2%,几乎失守每桶40美元价位,两者上周均下跌8%,为3月中以来的最大周跌幅。
 
    其他油产品也跟着下跌,美国汽油期货收于近10个月低位。而商品市场也普遍遭到抛售,汤森路透核心商品CRB指数接近2002年来的最低位。
 
    加一箱油用户或节省2元
 
    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1月17日24时开启。本轮成品油计价周期内,国际原油价格反弹带动成品油价格变化率以正值开盘;而随着俄罗斯原油产量创纪录,美国原油库存持续增长等因素出现,引发国际原油转而下滑持续疲软,成品油价格变化率逐渐缩窄并转为负数。截至11月13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跌至每桶40.74美元,比11月3日价格下跌15%;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至每桶43.61美元,比11月3日价格下跌13.7%。业内机构普遍认为,国内成品油或迎来年内第11次下调。
 
    安迅思成品油行业分析师杨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受疲弱的全球经济和强势美元的影响,美国10月份PMI创出逾两年来的最低水平,需求面上无利好支撑;另一方面,欧佩克预计维持不减产政策,全球石油供应过剩的局面恐得到延续。
 
    因此,安迅思预计本周国际油价或继续下挫,周二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格下调的概率较大。预计下调幅度在55元/吨,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下调0.04元和0.05元。如果新一轮油价下调预测成功,按照50升汽车油箱来测算,加满一箱油为用户节省2元。
 
    不过,因为影响国际油价的因素错综复杂,目前对于新一轮成品油价格调整的预测也不尽相同。如卓创资讯就认为,新一轮成品油调价搁浅的可能性更大。“在浓厚的搁浅预期下,销售单位则多会稳价经营,以待市场变动,个别单位或承压跌价促销,幅度有望在50~100元/吨,国内汽柴主流价格或稳中小跌。”
 
    国际油价或继续下挫
 
    今年下半年以来,国际油价始终运行在每桶四五十美元附近,与去年相比处于“腰斩”水平。而IEA在最新发布的世界能源展望报告中认为,全球原油供过于求的态势可能仍将持续,油价在中期可能会保持在当前水平。
 
    隆众石油网认为,短期来看,美国原油库存持续高位会继续影响油价。美国9~10月传统淡季结束后,库存不减反增。同时新兴经济体疲软,需求端亦难有太大指望。另外,今年美国出现暖冬现象,取暖用油将会下降,会继续加重油价下调预期的担忧。
 
    根据国内现行成品油定价机制调价周期测算,12月1日24时将迎来今年的第23轮汽柴油调价节点。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