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宏观>资讯详情

工信部:推动京津冀产业对接 签约51个重大项目

更新日期: 2015年11月23日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字体:
摘要:为推动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步伐,工信部与北京、天津、河北三地人民政府首次采取“1 3”模式,今天(20日)在石家庄市共同主办2015京津冀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一大批重点产业转移项目公布并签约。现场共有51个重点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约2900多亿元。

    为推动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步伐,工信部与北京、天津、河北三地人民政府首次采取“1 3”模式,今天(20日)在石家庄市共同主办2015京津冀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一大批重点产业转移项目公布并签约。
 
    据央广网11月20日报道,现场共有51个重点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约2900多亿元。其中包括:京冀通航产业园项目等10个工业园区类项目、廊坊市政府与浪潮集团合作建设云计算中心项目等10个以大数据为重点的电子信息产业类项目,承德市政府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公司合作建设福田汽车新能源智能化产业基地项目等10个高端装备制造类项目,中关村(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固安合作园项目等10个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类项目,承德市政府与汇源果汁集团合作建设食品饮料生产项目等11个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类项目。
 
    目前,北京地区向河北疏解转移的工业项目超过80个,总投资超过1200亿元,达产以后将形成2500亿元的产能。其中引人关注的是两地结合不同区域资源禀赋特点,厘清了对接思路和重点,比如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联席会议制度已经建立,两地完成建设投资公司组建,先行启动区开发建设方案制订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实施,北京(曹妃甸)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产业发展规划也已正式发布。新机场临空经济合作区规划正在报批,北京现代四工厂河北沧州工厂正在进行钢结构施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