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

中马合资马达加斯加龙牌水泥厂举行奠基典礼

更新日期: 2005年03月17日 【字体:

     由中马合资兴建的马达加斯加龙牌水泥厂奠基仪式上月28日在塔那那利佛举行。马总理雅克·西拉出席了奠基典礼并发表了讲话。他表示,这座水泥厂的建成必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马中关系。

    马达加斯加龙牌水泥厂位于首都塔那那利佛东部12公里处,占地约11万平方米。由中国长春建工集团(马达加斯加)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马达加斯加龙飞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资兴建。水泥厂的前期投资为1030万美元,年产量为25万吨,预计8到10个月建成投产。

    西拉说,水泥是马达加斯加的战略物资,水泥厂的建成投产将会为马国政府和人民的经济发展和减轻贫困起到重要作用。他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一贯给予马国政府和人民的支持和援助。

    中国长春市副市长李龙熙在奠基典礼上说,水泥厂的建设是落实马国总统马克·拉瓦卢马纳纳去年5月访华时两国元首达成的有关协议。他相信水泥厂的建成投产必将为马国经济的发展起到良好作用,进而巩固和加强中马友好合作关系。(人民网)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