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

日本市场钢铁、水泥等原材料价格纷纷上涨

更新日期: 2005年04月05日 【字体:
    近几个月来,随着铁矿石、煤炭以及石油等基础原料价格不断大幅攀升,日本市场与这些基础原料相关的钢铁、塑料、玻璃、水泥等原材料价格也水涨船高。
 
    主要用于工程和房屋建设的水泥等建筑材料也在大幅涨价。日本太平洋水泥公司已经向建材批发商及大型建筑公司发出了提价通知,计划最近将水泥价格提高10%左右。由于该公司是日本水泥行业的龙头企业,其提高销售价格必然会引发其他公司追随提价。 

    由于原材料大幅涨价,日本部分厂商已经开始寻求向客户转嫁生产成本。但更多的企业表示,目前市场竞争已经十分激烈,要想将上涨的成本转嫁给客户十分困难。在造船业,现在开始建造的船舶大都是1年到1年半之前接的订单,是根据当时的钢材价格定价,现在钢材涨价只能依靠自己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其他成本来吸收。  

    然而日本许多企业认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将导致企业收益恶化,最终可能影响日本经济的复苏。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