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

莫桑比克水泥价格暴涨

更新日期: 2005年04月12日 【字体:
    据莫桑比克报纸DIARIO DE MOCAMBIQUE报道,莫南部水泥市场骤变,水泥供应告急,价格暴涨。原因是占全国生产量三分之一的MATOLA水泥厂突然陷入瘫痪状态。  
    莫公共工程部国家工程研究室主任DANIEL FUMO表示,莫每年约消费8万吨水泥,其中80%到90%由莫三大水泥厂生产,其主要控股商为葡萄牙水泥大亨CIMPOR。当全国最大的生产厂MATOLA停止生产时,水泥库存量急剧减少,只有靠进口来弥补,从而引发了价格的上升。目前莫市场水泥价格已由每袋(50KG)的16万梅蒂卡尔(约8美元)升至19到20万梅蒂卡尔(约9.5-10美元)。  
    FUMO说,此次莫水泥价格上扬完全是市场供求规律使然,别无良策,除非MATOLA水泥厂能恢复生产。  
  
    (来源:商务部驻莫桑比克经商参处子站)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