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

阿联酋水泥工业投资大幅增长

更新日期: 2005年08月04日 【字体:
    由于阿联酋史无前例的经济大发展,特别是阿政府计划投资在基础设施上的600亿美元,对阿水泥工业大发展起到了极大推进作用,各个水泥生产商都在尽全力增加生产设备的投资扩大生产规模。
  
  根据最近了解到的情况,阿全国现有6家水泥生产厂都在大力扩张生产能力,到2006年将新增加投资超过10亿美元、新增生产能力超过每年900万吨。
  
  根据规划,阿联酋各个酋长国今后5年内将建设一大批巨型工程,总投资将超过600亿美元,因此带动阿水泥制造业扩大生产能力和改进生产设备。由于大批的基础设施、旅游和房地产开发项目正处于设计、招标和建设初期,今后几年都是建设高峰期,对水泥的需求将非常巨大。
  
  近几年来,阿联酋水泥生产每年增长都在两位数(达到15%)。虽然阿联酋现在已经是中东地区的第四大水泥生产国,排在沙特、伊朗和埃及后,但为了满足需要还需大量进口水泥。
  
  由于需求剧增,水泥价格出现暴涨。整个中东地区在2003年的水泥总产量为1.1亿吨,而消费量约为1.05吨。目前50公斤/袋的水泥从每袋8迪拉姆已经涨到25迪拉姆。为稳定市场水泥供应价格,政府不得不进行干预,以保证所有再建工程项目成本不受大的影响。有业界人士说,即使如此,目前阿的水泥供求依然有很大差距,只得需要进口来解决。估计随着新水泥生产设备的投入使用,能够缓解水泥供应的紧张状况。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