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假冒名牌无证生产 济南查获“问题”水泥上千吨

更新日期: 2006年09月15日 【字体:
    私制滥造名牌水泥的包装袋,藏在挖好的地窖中,偷偷灌装散水泥冒充名牌水泥;另外有的厂家没有许可证就上马生产。14日,济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公安部门在水泥专项打假行动中查获了1000余吨“问题”水泥和2万多条冒牌水泥包装袋。

  14日上午,记者在历城区彩石镇小龙堂村西侧看到,路北侧竖着四个散装水泥灌装机,济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执法人员正在现场对查获的冒牌水泥进行查封。

  在执法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灌装点北侧的一个土坡旁,跳到陡坡下面,一个隐蔽的地窖显现出来,有一米见方的洞口可以进出,里面用砖砌成,有十几平方米大。“洞里全是印有名牌字样的水泥包装袋。”济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局局长张茂海告诉记者,14日上午,他们检查到此处时,现场灌装水泥的工人一看执法人员到来,都四散而逃。执法人员当即查获了已经灌装好的冒牌水泥4.5吨,经仔细搜查,发现了灌装点北侧的地窖,查获1.2万条包装袋。

  张茂海局长说,这种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灌装出来的水泥,不能保证质量,一旦购买的冒牌水泥黏性不够,会导致抹灰的墙体裂缝、墙砖脱落,建筑物的牢固性会大打折扣,其危害无法估计。“有的生产者未经许可就生产水泥,包装袋也不合格。”张局长说,他们在商河检查时,就查获了一个没有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就制水泥的生产点。

  张茂海局长说,他们联合济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分成9个小组开展了这次水泥专项检查打假行动,将对商河、济阳、孙村和彩石等冒用他人厂名厂址、无生产许可证等违法行为的水泥灌装点和生产点进行检查。

  记者获悉,截至14日下午,执法人员共查获了1000余吨“问题”水泥,2万多条冒牌水泥包装袋。(戴伟)

来源:齐鲁晚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