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

缅甸迁都建设带动水泥热销

更新日期: 2006年10月24日 【字体:

      据缅甸水泥供货商介绍,2000年至2005年11月前,缅甸从国外进口的水泥很少,市场比较萧条。自05年11月宣布迁都以来,新都大兴土木导致水泥在市场日益走俏。特别是日产4000吨的缅甸最大水泥厂-棉格雷(myainggalay)水泥厂临时停产改造期间,市场需要供不应求,导致有进口指标的企业和商人纷纷提出进口申请。

      从10月第一周的市场情况看,泰国的象牌和钻石牌水泥每袋价格分别为缅币5280元和5150元不等;而缅甸犀牛牌和三A牌的价格则分别为缅币5150元和4600元。从第二周开始,水泥价格略有下调,象牌和钻石牌的价格分别为缅币4950元和5050元;犀牛牌和三A牌的价格则分别是缅币4400元和4900元。

      据了解,棉格雷(myainggalay)水泥厂自2000年建成投产后,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缅国内对水泥的需求,该厂犀牛牌水泥与国外进口的水泥价格差别不大,质量也好,较受市场欢迎。

来源:中国商务部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