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

俄罗斯水泥市场垄断价格猛涨

更新日期: 2007年12月24日 来源: 东北亚经贸 【字体:

    据俄罗斯生意联合报消息,13日,莫斯科市市长尤里•卢日科夫在“莫斯科与各区建筑行业上合作”论坛上说,俄罗斯水泥的垄断价格可能会毁掉国家关于建设“买得起的住宅”的国家发展规划。

    尤里•卢日科夫强调说,水泥价格过高已经导致了住宅价格大幅上涨,抵押贷款购房已经不划算了。

    根据莫斯科市政府资料,目前莫斯科只有5%的家庭有能力参加抵押贷款购房规划。不断涨价的水泥、城市土地和其它资源是造成这一现象的根源。专家认为水泥原材料市场存在着高度的垄断现象,使得水泥寡头们有机会跳跃性地提高水泥的价格。今年俄罗斯水泥价格几乎上涨了40%,政府对此却毫无办法。

    11月末,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委员会就建议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稳定水泥市场价格的措施。其中包括:为水泥生产创造良好的条件;取消水泥进口关税和实行出口关税政策;完善水泥交易所贸易;吸引世界大型水泥制造商在俄罗斯进行指导性投资;发展水泥小型批发和零售业务。反垄断委员会认为,这一切都将促进建筑材料生产的增长,并为客观合理的价格形成创造条件。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