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

马拉维本土企业积极投资水泥业

更新日期: 2008年09月08日 来源: 马拉维<民族>报 【字体:

    不断上涨的水泥价格促使一批马拉维企业家决定斥资3200万美元新建一座水泥工厂,这家名为Bwanje水泥有限公司的工厂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建成投产,初期的雇员人数将超过250人,日产能为400吨。投资者目前正在对水泥原料的蕴藏量进行勘测,目前的项目可行性研究表明该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收益。

    公司总经理Peter Nkosi上周表示,旺盛的市场需求已将马拉维的水泥价格推高到一个足以影响国家经济发展的水平,尤其是该国的建筑业。他说“目前马拉维每年的水泥需求量约为40万吨,每年需要额外从赞比亚、津巴布韦、南非和东欧进口水泥来满足本国的市场需求。现在水泥进口被禁止,意味着马拉维的水泥供应量将严重不足。我们希望通过新建工厂来向马拉维市场提供价格合理的水泥,而水泥质量将与市场现有的完全一样。”

    上周四,Nkosi向来访的英联邦商业理事会代表团介绍了该项目,希望能获得他们的投资。他强调目前马拉维只有拉法基和Shayona两家公司生产水泥,新公司的出现将打破这两家公司对市场的控制。他说“我们希望进行良性的市场竞争,新工厂的设计已经基本完成。项目将对节省外汇、减少当地贫困、增加政府税收做出贡献。”一旦完工,该项目将成为由马拉维本土企业家投资的最大的项目。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