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项目
  • 暂无资料

数字水泥快讯:铁路建设迎来“解冻期”

更新日期: 2012年04月26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专家表示,2011年铁路基本建设投资安排了7000亿,但刘志军事件和接连不断的动车事故,促使整个行业的调整和系统安全大检查,项目建设停了一段时期,全年实际上只完成了4700亿。

    【数字水泥网快讯】今年4月初温家宝在广西、福建等地调研经济运行情况时再次表示,今年铁路5000亿元的投资要到位,使在建的铁路线路开工。在今年水泥需求亮点不多的背景下,这个消息受到了资本市场和水泥行业的广泛关注。数字水泥就此特地采访了铁道部专家。

    专家表示,2011年铁路基本建设投资安排了7000亿,但刘志军事件和接连不断的动车事故,促使整个行业的调整和系统安全大检查,项目建设停了一段时期,全年实际上只完成了4700亿。直至今年初,中华铁道网此前的抽样调查显示,仍有70%项目处于停工、半停工和进展缓慢状态,仅有三成正常施工。

    目前大部分的项目已重新开工,对于媒体报道的八成项目复工,该专家表示认同。2012年铁路基本建设投资安排4000亿元,关于铁路投资资金从国家到铁道部到各省市,都在做积极准备,把今年安排的目标做得再多一点。但该专家也表示,目前银行方面的态度看起来还不是很积极,主要是对高铁的效益还是保持怀疑。同时专家也表示,“十二五”铁路规划还没有公布,温总理的讲话中主要涉及在建项目,对于整个“十二五”期间之后的铁路再开工项目还不明晰。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