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策法规>地方政策>资讯详情

广东汕头市投资超千亿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更新日期: 2013年11月13日 来源: 汕头日报 【字体:

  根据广东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全省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案(2013—2015年)》要求,汕头市发改局积极谋划并编制了“十二五”后三年重要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项目。据了解,汕头市“十二五”后三年重要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安排项目123个,总投资1163亿元,“十二五”后三年计划投资573亿元,这将改变汕头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局面,统筹推进能源、水利、环保、市政等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一步改善区域发展环境,夯实加快发展基础,助推该市建设粤东区域中心城市。

  据悉,汕头市“十二五”后三年重要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共安排项目123个,其中,省下达计划分解项目有八大工程72个项目,总投资702亿元,“十二五”后三年计划投资369亿元;市计划安排51项进行同步推进。涵盖公路、港航、城建、能源、水利、环保、防灾、通信等八大领域,总投资461亿元,“十二五”后三年计划投资204亿元。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省、市两级推进工作要求,确保完成该市“十二五”后三年重要基础设施建设目标任务,汕头市相应成立了“汕头市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协调联席会议”办公室,并在全省率先启动交通建设大会战,加快编制“十二五”乃至未来二十年的全域特区综合交通规划。“十二五”期间,汕头规划交通建设项目54项,总投资约516亿元,至第三季度,全市交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逾15亿,取得了显着成效。汕头市还加快审批工作进度,今年以来完成汕头市国省道改造等7个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工作,积极争取广澳港区二期工程二个10万吨级集装箱码头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目前该市列入“十二五”规划后三年开工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基本已启动项目前期工作。汕头市也已建立项目进展情况报告制度,从2013年第二季度开始,市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协调联席会议办公室(市发改局)按季度对项目进行跟踪监测,并分别上报省联席会议办公室及市政府。

  据统计,至9月底,123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42亿元,今年完成投资83亿元。其中省下达计划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29亿元, 1至9月完成投资53亿元,占后三年计划投资的14%。汕头市计划安排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3 亿元,1至9月完成投资30亿元,占后三年计划投资的15%。其中,厦深铁路汕头段正进行联调联试,潮阳站站房主体施工已完成,确保年底建成通车;汕头港广澳港区二期工程今年获国家核准,正在加紧实施勘察设计工作;国道206线大学路路面改造工程I期主体完工,主路面全线开放通行;韩江三河坝至汕头航道整治工程(汕头段) 汕头分局业务用房及韩江出海口航道疏浚已完工。

  汕头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各级各部门将按照市政府有关要求,完善项目管理,提高管理效率,并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责任,以督查和稽察为抓手,强力推进我市“十二五”后三年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夯实发展基础。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