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峨胜集团:环保搬迁水泥生产线项目有序推进

更新日期: 2014年12月19日 来源: 乐山日报 【字体:
摘要:为积极支持城市建设和规划,峨胜集团决定关闭位于峨眉山市胜利镇的老厂区里能耗相对较高、规模相对较小的两条新型干法大坝水泥生产线,在峨胜九里厂区旁的罗目镇建设一条日产3000吨熟料的新型干法大坝水泥生产线。
    数台大型工程车来回穿梭运送建筑材料,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窑头主厂房的框已初具规模,塔吊装机挥舞着“手臂”不断将部件吊往预定位置,工人们焊接作业一丝不苟……18日,记者在峨眉山市罗目镇峨胜集团环保搬迁3000吨水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到处是紧张忙碌的景象。
 
  为积极支持城市建设和规划,峨胜集团决定关闭位于峨眉山市胜利镇的老厂区里能耗相对较高、规模相对较小的两条新型干法大坝水泥生产线,在峨胜九里厂区旁的罗目镇建设一条日产3000吨熟料的新型干法大坝水泥生产线。“合二为一式的环保搬迁,不仅是环保水平的升级,更是节能降耗、资源综合利用和水泥生产工艺技术的大升级。新生产线较老生产线不仅新增了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还将配套规划生活垃圾处置系统。”项目组成员吴万棋告诉记者。
 
  “为加快推进项目,我们制定了详细的任务时间表,各工序同时开工,各单位密切协同,既保障工程进度,又确保了质量和安全。目前,原料系统、烧成系统、水泥磨系统全面开始土建工程,相关设备已陆续进场。预计明年6月整个项目将实现点火投产。”吴万棋说。
 
  据悉,该环保搬迁项目占地406亩,预计总投资6.5亿元,建成后每年可生产大坝水泥96.8万吨。项目配套的水泥窑废气余热发电机组每年可发电4320万千瓦时。“这些利用废气余热能量转换的电能并网后又供给该生产线自身使用,可解决生产线30%的用电量。”吴万棋说。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