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中国水泥协会召开第三次职工技术培训及总结大会

更新日期: 2015年01月24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数字水泥网讯,1月23日,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中国水泥协会第三次职工技术培训及总结大会在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绿色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举行,中国水泥协会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的培训活动。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下称中建材研究总院)副院长颜碧兰女士介绍了中建材研究总院开展的科技研发和发展情况。中国水泥协会秘书处主任张建新、秘书处副主任陈飞、信息和传媒中心主任齐欣、信息和传媒中心副主任数字水泥网执行总裁陈柏林、技术中心主任王郁涛、技术中心副主任范永斌分别汇报了各自部门上一年的工作完成情况及未来工作计划。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颜碧兰女士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总结了2014年中国水泥协会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15年的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他提到,2014 年,中国水泥协会认真贯彻国务院文件精神,按照乔龙德会长年初制定的“四三二三”工作计划和要求,牢牢把握行业发展大势,以“两个遏制”为全年行业工作重点,以“错峰生产”为化解产能的突破口,以“政策研究”为促进行业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应对行业经济运行的严峻形势,克服产能过剩、市场效益严重下滑等各种不利因素,创新协会服务企业、服务政府的工作思路和方式,有针对性地组织企业协调与自律,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使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说这一年协会全体工作人员都蛮拼的。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

    孔祥忠秘书长表示,2015 年中国水泥协会要在上年“四三二三”工作方针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与深化,着力做好“一扭住、二推进,三依靠,四突破、五提升”。1、扭住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向纵深转折;2、着力推进水泥行业产业组织结构调整;3、依靠行业力量强化行业自律,维护市场竞争秩序;4、突破节能减排的瓶颈,加快节能减排达标步伐;5、继续提升协会两个能力,主动深化体制、机构改革。2015年协会的工作重点主要是引领行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维护市场竞合秩序和行业利益。他提到,2014 年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位置。”通过水泥企业兼并重组,提高市场集中度是水泥行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基础;推进水泥窑协同处置是行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亮点;持续的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是行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动力。在未来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水泥产品市场需求将无大的增量,必须继续遏止新增产能,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做好以错峰生产为核心的行业自律的协调和监督工作,抓好全面亏损的重点省份的扭亏工作,争取行业利润指标较平稳的发展。

中国建材联合会会长兼中国水泥协会会长乔龙德

    会议最后,中国建材联合会会长兼中国水泥协会会长乔龙德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水泥协会在孔详忠秘书长的带领下,通过全体职工的努力,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表示,2014年水泥行业形势比较严峻,即有市场的问题,也有产能过剩和节能减排等方面的问题需要解决,是行业比较困难的一年,行业协会的工作难度比较大,但是水泥协会在为行业排忧解难、为企业服务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协会的工作也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和政府部门的支持,协会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都在大大增强。2014年整个行业的情况总体还是好的,这是全行业共同努力的结果。乔会长还提到,2015年水泥行业面临的形势也很严峻,如何做到使行业效益稳中有升,平稳市场,加强淘汰落后,提升两个二代研发技术、推进兼并重组、实施“走出去”战略等方面,是未来的工作目标。乔会长希望协会加强内部制度建设,通过严格的工作要求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协会的作用,推动水泥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培训期间,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参观了中建材研究总院的展示厅。中建材研究总院可以说是中国建材科技发展的摇篮,是国内建筑材料与无机非金属新材料领域最大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和技术开发中心,成功研发了水泥锻烧预分解、洛阳浮法玻璃、陶瓷低温快速烧成等先进工艺技术,研制成功60余种新品种水泥;研制成功特种玻璃、石英玻璃、玻璃纤维与特种玻璃纤维等等多种产品,为国民经济、国防建设以及尖端科学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通过参观学习,使大家对中建材研究总院60年的发展历程及所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水泥行业的技术研发和一些前沿科技产品方面有了切身的感受和深刻的了解。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