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南非曼巴水泥项目开启冀东"走出去"新模式

更新日期: 2015年03月04日 来源: 冀东水泥 【字体:

“曼巴项目是冀东远赴重洋建设的首个EPC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冀东要对标国际先进管理理念,与国际化接轨,要不断提升国际化管理水平,努力建成精品工程,创冀东质量、冀东速度,这是冀东‘走出去’制胜的法宝。这一项目将检验我们的装备能力,锻炼员工队伍,积累工作经验,树立冀东品牌,彰显冀东精神,在冀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张增光董事长指出。

海外投资开启“走出去”新模式

    当前,国内诸多工业领域产能过剩日益加剧,给中国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提供了新的机遇。冀东发展集团海外投资项目开启了“走出去”的新模式,得到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充分肯定。以张增光董事长为首的冀东发展集团高层领导以前瞻性的发展眼光,确定了“走出去”的战略部署。集团公司优势产能“走出去”发展的战略,目前已成为当今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趋势,同时也得到了国家及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并成为国家鼓励钢铁、建材等优势产业“走出去”的先行者。

    截至目前,南非曼巴水泥项目总计发运材料、机具、设备45船次,累计完成交货运输量65000多立方米。生产线混凝土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混凝土浇筑量已完成36000立方米。目前,石灰石破碎、石灰石预均化堆场、原料立磨、预热器、水泥窑、篦冷机、水泥立磨等单体土建工程完成,均已交付安装单位安装。所有混凝土储存库滑膜施工均在今年1月完成,所有生产线土建主体工程预计于2月完成。

    同时,集团公司缅甸项目已就BOT合同签订前关键技术商务问题与缅甸工业部第三重工业司进行了四轮商讨,预计在第一季度签署AOT(过渡阶段协议)技改协议并在上半年完成BOT最终协议签署。赞比亚项目已获得南非莱利银行、世界银行下属国际金融公司和中国银行赞比亚分行的书面贷款意向性协议。世界银行下属国际金融公司(IFC)于1月22日至28日对集团公司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尽职调查。

    目前,集团公司除已在布局的南部非洲、东南亚地区外,还将目光转向太平洋东岸的南美区域,拟在沿岸国家港口城市投资建设粉磨站,充分释放国内产能。同时,集团公司还在对中东欧及澳洲区域及辐射太平洋岛国进行市场调研。

2014年9月3日,公司领导王晓华、于九洲、陈鹰到曼巴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冀东水泥在南非展示冀东精神

    什么是冀东精神?冀东精神的实质如何体现?冀东南非曼巴项目的建设者们,用智慧和辛勤汗水给予了完美的诠释。正是这种精神,在8年前中非高峰论坛上,公司高层与南非总统的交流成为现实,为冀东今天实施国际化战略转型打下了基础。

    “冀东能力”为走出国门坚定信心

    2014年6月28日,中新社新闻网以《中国水泥成功在海外扩张首次实现人民币海外直投》为题首发新闻:南非曼巴水泥项目受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重视,2013年3月26日,他与南非总统祖玛共同见证了融资签约仪式。“这是中国建材企业真正迈出对外投资、产业向外转移发展的里程碑的一步。为中国国企,也为冀东从一个本土企业转变成国际化公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增光如此表述。

    从2006年中非论坛确立南非项目已经8年多,冀东做业主在国外承建工程项目是首次,从投资、融资、承建、运营等一条龙工作,项目领导和员工经历了难以想象的艰辛。陈鹰副总经理是项目团队负责人,8年来他数次奔波于国内与南非,以他高超的谈判艺术以及与国际政要交往能力实现了冀东向国际市场接轨的第一步。他说:“以项目融资为例,冀东没有成熟的经验。首先南非人对中国人不信任。他们眼中的中国人就是影视剧作品里的中国人,小脚、梳辫子,经营劣质商品。所以,南非的合作伙伴对于冀东能不能做好这个项目存在着很多的疑问。为了改变这种印象,项目谈判过程中,陈鹰多次邀请对方参观冀东装备和涞水建设中的生产线,从动工到建设11个月的时间,冀东团队出色的成绩,使南非合作伙伴非常震惊。通过不断交流,历时3年磨合,双方建立了彼此的信任,同意为冀东融资。为了这个项目融资,我们共签了87个合同,草稿摞起来有12米高。南非银行负责人说,通过跟冀东合作让我重新认识了中国,重新认识了中国公司,重新认识了中国的年轻人。”冀东的项目团队展示了中国企业最强的优势,冀东的高效率,技术实力、施工质量和敬业精神值得信任和敬佩。

    “冀东精神”彰显团队力量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转到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