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性价比高"的国产水泥装备要"走出去"了

更新日期: 2015年05月19日 来源: 一财网 【字体:
摘要:从生产消费品的“世界工厂”,升级为向世界提供先进装备的重要基地,水泥行业已经走了许多年,而“一带一路”也成为中国水泥企业的战略高地。

  从生产消费品的“世界工厂”,升级为向世界提供先进装备的重要基地,水泥行业已经走了许多年,而“一带一路”也成为中国水泥企业的战略高地。
 
  水泥生产线上最主要的粉磨设备例如立窑,在十几年前几乎是全进口,而在今天,国产设备基本已经达到了国外先进水平,而且在价格上甚至能比国外的装备便宜一半。
 
  实际上,中国水泥工业取得快速发展,很大程度上也受益于大型水泥装备的国产化程度不断提高。2014年,全国规模以上水泥产量24.9亿吨,位居全球第一位,占世界水泥总量近六成。与此同时,2014年中国水泥产能利用率不到70%,为最近四年来最低水平。
 
  面对长期供大于求的行业瓶颈和内需增长乏力,国内水泥企业早已开始在在印尼、缅甸、越南、老挝、尼泊尔等基建水平不高但水泥需求旺盛的国家谋求新增长点。
 
  华新水泥助理副总裁王焕忠在近期的2015中国国际水泥峰会上表示,针对“一带一路”战略,未来他们将会有更大动作,将在东欧、非洲、东南亚等地重点布局。
 
  分析人士指出,在此次国家鼓励装备合作的背景下,中国水泥装备制造商中,拥有水泥工程深厚背景的中材集团亦有较大机会。中材集团2014年境外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共在境外承建水泥生产线150条,水泥工程EPC业务市场占有率连续8年保持了全球第一。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