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湖南将停止补贴和保护“僵尸企业”

更新日期: 2016年01月07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编辑整理 【字体:
摘要:根据国家部署,湖南省经信委将对各行各业的“僵尸企业”进行摸底调查,及时处理。

    “劳动力、生产成本连年上升,企业停产也是无奈之举。”1月5日下午,宁乡县一家造纸企业的负责人苦闷地说,从2014年7月开始企业流动资金就不足,去年开始停产。
 
    “僵尸企业”指的是不符合能耗、环保、质量、安全标准,且长期亏损、扭亏无望,但难以顺利退出的企业。企业规模较大、产品附加值较低、行业产能过剩,是“僵尸企业”的共同特征。近期,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明确提出,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减法”、“除法”,对“僵尸企业”采取兼并重组,甚至破产清算的方式,分类有序予以“出清”。
 
    对于“僵尸企业”,湖南将停止补贴和保护,实现市场出清。湖南结构性改革的主要内容是优化存量、引导增量、主动减量。要化解过剩产能,处理那些长期亏损、债台高筑、无药可救的“僵尸企业”。在具体操作中将尽可能多兼并重组、少破产清算,做好职工安置工作。对那些产品有市场、经营有效益但暂时遇到困难的企业,将予以扶持,加强技术改造和市场拓展,力争升级做强。同时,将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在人工成本、税费负担、“五险一金”、财务成本、电力价格、物流成本等方面研究出台政策。
 
    宁乡县经信局产业科科长张德龙表示,近三年宁乡响应国家淘汰落后产能政策,小水泥厂关闭了14家,小煤矿关闭了12家。
 
    根据国家部署,湖南省经信委将对各行各业的“僵尸企业”进行摸底调查,及时处理。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