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中国建材联合会将组织企业赴印度开展产能与投资合作对话

更新日期: 2016年02月05日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将组织建材企业赴印度开展中—印产能与投资合作对话,这是一次“走出去”与“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的务实合作,将加快国际产能合作的步伐。

    为落实我国与印度加强双边合作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印基础设施和产能合作,国家有关部门拟于近期与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召开中印战略经济对话。双方将重点推动实质性项目合作,并将通过政府间产能合作对话、互访、落实相关政策、协调相关资源等来推动重大合作项目的推进,以保证双方产能合作的时效性和进度。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将组织建材企业赴印度开展中—印产能与投资合作对话,这是一次“走出去”与“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的务实合作,将加快国际产能合作的步伐。 
 
    通过此次活动,建材联合会希望促成两国在建筑材料领域更多的落地实施项目,此次对话达成的合作意向和成果将作为两国政府间产能合作项目清单,优先享受两国相应的扶持政策和相关金融机构的支持。 
 
    根据国家整体对外战略,结合“一带一路”建设、周边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相关政策规划,我国目前已初步确定了以周边国家为“主轴”的45个产能合作重点国家。印度作为首批产能合作重点国家之一,是世界第十大经济体,经济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并处在经济发展刚性需求阶段。当前印度政府正在深入推进经济改革,扩大开放,改善投资环境,中印两国政治互信的增强和经贸合作的快速发展使我国企业对印投资信心有所增强。此外,中印经济互补性强,印方市场潜力、制造业后发优势为中印产能合作提供了良好基础。 
 
    目前印度不断加大对公路、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印度人民对各种住宅建筑需求的不断增加,在未来几年印度对建材产品的需求必然不断增长,这为我国建材企业在印投资、推进产能合作提供了空间,为我国建材行业进入印度市场提供了商机。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作为全国建材行业权威性行业组织,是政府与企业间联系沟通的桥梁,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建材企业在“走出去”方面的需求,争取政府部门的各项措施的落地,为企业提供国家“走出去”有关政策研究及国际同行业间信息交流,为建材企业“走出去”投资设厂、装备出口,提供牵线搭桥、结对子的服务,是协会的重要工作。联合会将充分发挥我国建材行业的实力,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升建材行业对外发展的质量和水平,找到发展的新路子,寻求经济增长的新突破。 
 
    去年,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成功了组织同东盟部分国家间的建材产能合作与投资项目对接活动,并实地考察相关投资项目,推动更多的中国建材企业走进东盟市场,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希望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和此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的契机,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将组织建材行业中的优势企业,搭乘“走出去”政策快车,助力企业“抱团”取暖,帮助企业在印拓展市场、进一步加快我国建材企业“走出去”的步伐,将国内优势资源拓展到广阔的国际市场。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