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四川省星船城水泥“寒冬时节有暖意”

更新日期: 2016年02月18日 作者: 杨贵全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在生产现场,职工这样说:“虽然现在企业日子不好过,但是我们相信将来肯定会好起来,因为在我们公司的成员单位中就有我们学习的榜样,比如瑞兴公司在2014年创造历史最好经营业绩的同时,2015年在水泥市场同样不好的大环境下,继续肩扛盈利大旗,成为星船城水泥生产的一大亮点,成为集团屈指可数的盈利单位之一。这就是我们看到的希望。”

    去年水泥行业日子难过,那么进入新的一年,水泥企业的职工有什么想法,他们在做什么,记者在走访企业时听见了他们的声音。
 
    记者来到四川省星船城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在四川水泥行业出现利润大幅下降的的环境下,他们也过起了紧日子。然而在走访中记者看到的却是员工努力学习、寻找差距、相信企业能够在水泥寒冬中走出困境的喜人局面。
 
    为什么会这样?在生产现场,职工这样说:“虽然现在企业日子不好过,但是我们相信将来肯定会好起来,因为在我们公司的成员单位中就有我们学习的榜样,比如瑞兴公司在2014年创造历史最好经营业绩的同时,2015年在水泥市场同样不好的大环境下,继续肩扛盈利大旗,成为星船城水泥生产的一大亮点,成为集团屈指可数的盈利单位之一。这就是我们看到的希望。”
 
    “成员单位有太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比如资中公司的员工在成型振实时用塑料袋盖在上面,砂浆就不会溅到墙壁上。削模时用一个胶皮剪成的和试模差不多大小的套子套在试模上,削下的多余砂浆不会流在试模壁上,擦拭起来就更干净更省时间。下面用一个大塑料桶接住削下的砂浆不掉在地上。地面容易打扫,这些回来我们都照做了,效果确实很好。”另一位职工说。
 
    他们也学习成员单位工人的具体操作手法。”我个人感觉他们削模比我削得好,我也特别留意了他们的手法,还请教了他们。”该公司职工说。
 
    在记者走访时传来一个好消息,只有22名员工的财务处物管成品班荣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称号,他们承担着资中公司年均进厂物资420万吨计量、350万吨产成品计量、发放工作。由于加强了进出厂物资监管,提高了降本增效工作,年节约成本50万元以上。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