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云南省降低煤电上网价 对水泥等行业依旧执行差别电价

更新日期: 2016年02月19日 作者: 杨抒燕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摘要:云南省物价局近日转发国家发改委通知,从今年起,降低云南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和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上调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标准,并推进电价市场化。 但将继续对高耗能行业和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实行差别电价、惩罚性电价和阶梯电价政策,对水泥等高耗能行业执行差别电价。

    云南省物价局近日转发国家发改委通知,从今年起,降低云南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和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上调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标准,并推进电价市场化。 
 
    按照煤电价格联动机制,云南电网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下调2.05分,含脱硫、脱硝和除尘的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由每千瓦时0.3563元降为0.3358元。为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将向居民生活和农业生产以外的其他用电征收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征收标准,平均每千瓦时提高0.4分,即由每千瓦时1.5分钱提高至1.9分钱。此次调整中,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电价平均每千瓦时降低0.3分,以进一步缩小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与大工业用电价差。但将继续对高耗能行业和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实行差别电价、惩罚性电价和阶梯电价政策,对电解铝、铁合金、电石、烧碱、水泥、钢铁、黄磷、锌冶炼等高耗能行业执行差别电价。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