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水泥协会>资讯详情

2016泛环渤海水泥峰会在青岛召开

更新日期: 2016年04月19日 作者: 云清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4月18日,“2016泛环渤海水泥峰会”在碧海蓝天的青岛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去产能推进兼并重组,提效益加强行业自律。
 
 
    数字水泥网讯:正是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4月18日,“2016泛环渤海水泥峰会”在碧海蓝天的青岛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去产能推进兼并重组,提效益加强行业自律。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和山东省建材工业协会联合主办,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宁夏等省(市、区)范围内的各大型和重点水泥企业领导人、11省市水泥(建材)协会负责人、大中型水泥企业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特邀中国水泥协会前会长雷前治、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司高萍副处长出席,山东省经信委原材料处张旸调研员到会讲话,会议还特邀了新疆自治区行管办吕志坚主任到会,介绍新疆自治区政府由13个厅局组成的“自治区水泥行业解困工作组”,统一协调和落实水泥行业解困脱困政策和措施的做法。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祥忠主持会议
 
    中国水泥协会孔祥忠秘书长主持大会。他指出,举办这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在于为实现国家“十三五”期间 “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五大任务,为落实今年珠海C12+3峰会上提出的加强水泥区域市场建设和协调的共识意见,为迅速改变泛环渤海地区水泥行业大面积亏损的不利局面,中国水泥协会决定在今年北方地区错峰生产结束后及时召开泛环渤海地区水泥企业领导人和行业协会负责人的峰会,围绕去产能、提高市场集中度、区域市场合作等内容开展高层研讨,以期进一步统一认识,增强区域合作意识,转变传统经营思维,执行行业利益高于企业利益的自律公约,为2016年北方地区水泥行业提升经济效益奠定基础。
 
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司高萍副处长
 
山东省经信委原材料处调研员张旸
 
新疆自治区建材行管办主任吕志坚
 
山东省建材工业协会会长王福江
 
    山东省建材工业协会王福江会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山东省建材和水泥工业的发展情况及2015年山东省水泥企业执行错峰生产的情况。他表示,2015年山东省水泥企业错峰生产取得了积极进展,达到了预期目标,为节能减排作出了重要贡献,还有效缓解了水泥产能过剩带来的市场压力,大幅度削减了企业熟料冬季库存,减少流动资金占用近22.4亿元。当前山东水泥和全国的情况一样,都面临着产能过剩和效益下滑的严峻挑战,去产能、降成本、增效益压力较大,这就要求我们水泥企业必须苦练内功,提高管理水平,创新经营思路,来挖潜增效,进一步推进兼并重组,加强行业自律。
 
山水水泥集团副董事长宓敬田
 
    山水水泥集团副董事长宓敬田在致欢迎辞中表示,近两年来,山水水泥股权变更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一切尘埃落定,浴火重生的新山水在新董事会的领导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山水集团下属108家分子公司正常运营,山水集团已经步入健康发展的轨道。在此,借本次峰会的机会,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水集团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提到,山水集团水泥板块覆盖了山东、辽宁、山西、内蒙、新疆等十个省份,山水集团将充分发挥大企业的主导和引领作用,为企业的生存和行业的发展担负起大企业的责任,为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中联水泥总经理孙建成
 
山东山水水泥副总经理赵利平
 
吉林水泥协会秘书长于本良
 
华润水泥山西大区副总经理乔锦华
 
亚泰集团副董事长、吉林水泥协会会长徐德复
 
    中联水泥总经理孙建成、山东山水水泥副总经理赵利平、北方水泥副总裁、吉林水泥协会秘书长于本良和华润水泥山西大区副总经理乔锦华分别介绍了华东、山东、东北和山西的市场运行情况,及在产能严重过剩情况下,企业如何开展行业自律,维护企业和行业利益。亚泰集团副董事长、吉林水泥协会会长徐德复分享了东北执行错峰生产和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加强区域市场建设方面的做法,及为扭转东北水泥工业不利局面所做的努力。
 
前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
 
    前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为大会做总结,他表示,山水和天瑞走到一起,金隅和冀东合并,是中国水泥行业之幸,说明在新一轮结构调整的高潮来临之际,我们的大企业已经从原来的无序的竞争走向理性竞争。政府应在金融、财政、税收、资源配备等方面为大企业提供支持,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水泥企业走出去,让大企业在国际上拥有行业话语权,提高大企业在资本市场的信用度,让投资者相信中国的水泥行业。他还提到,目前中国水泥区域市场协调还仅是采取利用错峰限产停窑措施,还处于低级阶段,建议从低级慢慢向高级发展,参照日本、韩国、台湾等的做法,控制好三要素:第一、控制总量;第二、细分市场;第三、合理定价。他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中国水泥行业会更加美好!
 
    下午,与会代表根据不同的区域市场进行了分组讨论,进一步深入沟通和探讨如何通过加强区域市场的协调,实现去产能,提效益,推进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