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宏观>资讯详情

外资机构:中国未来5年经济增速或降到3.5%

更新日期: 2016年06月07日 来源: 凤凰国际iMarkets 【字体:
摘要:Polk预估中国未来4、5年的经济增长率恐降到3.5%左右,担忧没有抑制债务攀升的长远计划。

    据彭博社报道,Andrew Polk多年来告诉客户,中国经济增速比他们想像中还要慢,存在的问题比他们所了解的更加根深蒂固。如今他对于中国前景开始转趋乐观,但仍然感到有点不安。
 
    “我不喜欢看似太乐观,但短期来看,情况看来相当好,”Medley Global Advisors中国研究主管Polk说。“依我看,很难见到大家预期中的崩溃。”这家公司为对冲基金等机构投资人提供咨询。
 
    他的看法大逆转是因为信心日渐增强,认为中国决策者不会重蹈去年8月或今年1月的复辙,当时压低人民币的举措吓坏全球市场。中国企业外部债务大降正在降低资金外流压力,同时政府在削减钢铁、煤炭等产业的过剩产能方面热情高涨,这也令他倍感鼓舞。
 
    不过,Polk并非完全乐观:他预估中国未来4、5年的经济增长率恐降到3.5%左右,担忧没有抑制债务攀升的长远计划。他说,美联储本月可能升息,对新兴市场普遍风险很大,尤其是中国。Polk今年2月加入Medley公司,之前在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和美国财政部工作。
 
    现年34岁的Polk本周接受采访表示,央行应该设法度过美联储一旦行动可能引发的动荡。以下是访问摘要:
 
    问:你对经济前景看法如何?
 
    答:目前中国经济增速可能在4%或略低一点,但是增长低于趋势,所以或许在中期经济会出现短暂的好转。对于当前房地产复苏,我仍然有些审慎,因为我认为这主要是受流动性驱动。如果政府认真对待房地产去库存承诺,并且房地产库存确实有所降低,那么到时候再开始大兴土木并无不妥。
 
    那对经济增长将是短期利多。长期增长预估依然向下,最终经济增长率大约只有3.5%左右。可是未必会比当前低太多。
 
    问:你对改革的看法如何,尤其是削减过剩产能计划?
 
    答:中国政府对于去产能的热情越来越高涨,令我感到鼓舞。中国政府安排1,000亿元人民币(150亿美元)用于去产能人员安置。虽然这个金额不够,但这是具体的行动。
 
    问:你对去产能规模不感到失望吗?
 
    答:感到失望,不过情势看似有进展。我的了解是黑龙江省有很多反弹,尤其是在减产方面。习近平亲赴黑龙江省视察,这是希望当地政府配合的重要信号。执行问题是长期症结。习近平亲赴黑龙江省,确保大家一致配合,对去除障碍有帮助。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