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冀东水泥拟155亿元收购金隅水泥业务

更新日期: 2016年06月30日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字体:
摘要:冀东水泥6月29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将以发行股份方式向金隅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金隅水泥经贸等31家公司的股权。


    冀东水泥6月29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将以发行股份方式向金隅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金隅水泥经贸等31家公司的股权,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河北建设、迪策创业等购买前述31家公司中3家公司的部分少数股东股权,并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冀东集团、冀东骨料购买其持有的冀东混凝土等3家公司的股权。上述标的资产交易对价合计为154.96亿元。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根据方案,其中公司与金隅股份一致确定,拟收购的金隅水泥经贸等31家公司的股权需支付的交易总对价为129.53亿元。按照此次发行价格9.31元/股计算,公司向金隅股份合计发行股份数量为13.91亿股。此外,经交易各方协商一致,此次支付现金购买的标的资产的交易总价确定为25.43亿元。

    此外,公司拟以不低于9.31元/股,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0.24亿元,其中25.43亿元将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3.81亿元将用于太行水泥等5家标的公司的6项在建项目的建设,剩余部分用于支付此次交易的交易税费等并购整合费用和中介机构费用。

    上述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总股本预计将增至30.64亿股,其中金隅股份将直接持有公司45.41%的股权,北京市国资委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告显示,此次交易涉及34家标的公司,标的公司主要从事水泥及水泥熟料、混凝土、骨料、耐火材料及环保固废处理等业务。

    冀东水泥表示,此次重组是公司在京津冀区域水泥行业产能过剩、行业转型升级需求迫切背景下的积极尝试。此次重组的标的资产业务除水泥行业外,还涵盖了混凝土、砂石骨料、耐火材料及环保等行业,公司将通过此次交易获得优质的水泥行业及其上下游行业资产,在扩大企业生产规模的基础上,通过生产要素互补将最大限度地发挥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实现对京津冀地区水泥产业的整合,进而优化资源配置、降低单位成本、提高资产的运营效率、提高规模经济效应,促进经营水平和盈利质量的整体提升。

    此外,本次重组完成后,冀东水泥将持续加快水泥业务除尘设备的升级改造、推进水泥清洁生产技术改造污染治理措施的加大环保设备和节能减排技术投入,在提升产业集中度、淘汰落后产能的同时,带动区域内水泥企业节能环保水平不断提升。

    另外,公司表示,此次重组将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区域内水泥企业的兼并重组,化解过剩产能、优化京津冀产业结构和布局,并通过加快区域性资源整合,稳定区域水泥供给,加大对低水平的落后产能的出清力度,改善区域市场的竞争格局,形成健康的价格决定机制,在有效服务于京津冀一体化及加快供给侧改革的国家战略的同时实现企业转型升级,从而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需对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因此,公司股票自2016年6月30日起将继续停牌。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