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江苏扬州去产能“减低增高” 化解水泥产量40万吨

更新日期: 2016年07月28日 来源: 新华日报 【字体:
摘要:根据扬州市部署,全部淘汰国家明确的落后水泥粉磨机,化解水泥产能40万吨;同时杜绝新增钢铁、船舶、水泥、煤炭产能。

    扬州市政府近日推出该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的实施计划,提出在有效压减行业过剩产能、大量削减低端低效产能的基础上,着力发展中高端产能,不断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 
 
    根据扬州市部署,今年将重点化解船舶产能83万载重吨,全部关闭市区京杭大运河沿线小船厂;陆续关闭两座煤矿,化解煤炭产能40万吨;全部淘汰国家明确的落后水泥粉磨机,化解水泥产能40万吨;同时杜绝新增钢铁、船舶、水泥、煤炭产能。扬州市将专门建立去产能数据库,重点对资源消耗巨大、生产效率低下、环境污染严重、安全隐患突出、工艺装备落后、市场需求不足、常年亏损严重的企业,进行分行业分类汇总,为持续、动态去产能做好数据准备。 
 
    寻求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增量,扬州市将着力发展中高端产能。扬州市把积极承接先进地区产业转移作为当前引进和发展中高端产能的重要战略,未来将重点承接上海和苏南的要素资源、对接宁镇扬都市圈和紧抓国企混改契机,推进一批南北共建园区和项目落地,推动沿江区域汽车、石化、船舶等重点产业的互动开发、提档升级,开展与央企国企的合资合作、并购重组。利用国家军工企业在扬州形成集聚的特点,扬州市将深化与军工企业集团总部的合作,吸引更多军工企业来扬建立研发中心和产业基地,并积极引导协作配套本地化,实现军技民用、民品军用。 
 
    对于本地企业,引导和鼓励他们围绕“一带一路”在海外战略布局,以贸易为先导,以输出具有比较优势产品为重点,促进其中的机械装备、汽车、食品轻工、智能电网、节能环保等行业率先走出去。与此同时,强化各类公共服务载体的积聚应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