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资讯详情

刚果(布)水泥企业建议政府加强对水泥进口和质量监管

更新日期: 2016年08月09日 来源: 驻刚果(布)使馆经商处 【字体:
摘要:报道称,为了应对走私和不正当竞争,水泥生产企业建议刚政府实施监管机制,建立实验室,检测进入流通领域的水泥质量。

    据《布拉柴维尔快讯》8月4日报道,8月3日,刚果(布)国务部长兼经济、工业发展和私人部门促进部长Gilbert Ondogo会见了在刚水泥生产企业负责人。 
 
    印度钻石水泥刚果公司(Diamond Cement Congo SA)总经理Clement Ahialey Mawuli表示,此次会见使得水泥生产企业能够有机会讲述其经营困难,并建议刚政府实施监管机制,拯救刚果(布)水泥工业。 
 
    摩洛哥非洲水泥公司(Ciments de l’Afrique,简称Cimaf)总经理Khalid Bouchama指出,它的水泥工厂目前开工严重不足,仅为设计产能的25%。自今年初以来,遭受的财务损失约达100亿中非法郎。工厂员工开始担忧他们的命运和前途。他指责黑角港的非法进口水泥,劣质水泥倾销和充斥刚果(布)市场。Khalid Bouchama强调说,这些水泥逃避任何监管。因为据估计,自2016年1月以来,刚果(布)国家财政因此而蒙受的税收和关税损失累计超过100多亿中非法郎。 
 
    据Khalid Bouchama介绍,Cimaf公司投资3500万欧元,年生产水泥能力为50万吨,创造就业岗位500多个。同时,该企业还与CFCO合作,投资铁路运输,投资额约为1700万欧元。 
 
    报道称,为了应对走私和不正当竞争,水泥生产企业建议刚政府实施监管机制,建立实验室,检测进入流通领域的水泥质量。Clément Ahialey Mawuli表示,进口到刚果(布)境内的水泥必须履行报关手续,并且还要终止亏本销售的倾销行为。希望刚果(布)政府帮助解决这些问题。 
 
    据悉,目前刚果(布)已有3家水泥生产企业在运营,它们分别是中刚合资的刚果(布)新水泥厂(Sonocc)、中国Forspak水泥厂和Cimaf水泥厂。还有2家新企业正在建设中,分别是Mindouli的迪亚蒙水泥厂和在Mfila的尼日利亚丹高特水泥厂。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