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云南曲靖水泥行业协会征求稳增长调结构意见

更新日期: 2016年08月12日 作者: 朱学良 来源: 云南曲靖市水泥工业协会 【字体:
摘要:近日,云南省曲靖市水泥行业协会协助省水泥协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广泛征求意见工作。

    云南省水泥协会就该省工信委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34号)文件而出台《云南省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近日,云南省曲靖市水泥行业协会协助省水泥协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广泛征求意见工作。 
 
    曲靖市水泥行业协会秘书处在认真研读《云南省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基础上,按照云南省水泥协会的要求,就云南省水泥熟料产能控制在9000万吨以内;按照“谁受益、谁付费”原则,以每吨水泥熟料不高于15元标准,统筹区域市场需求及轻重缓急等条件,优先解决在建项目中已建成或确有必要续建项目的产能指标要求;云南省水泥(含水泥粉磨站)企业立即停止生产32.5等级复合硅酸盐水泥,并同时停止办理含有32.5等级复合硅酸盐水泥企业的生产许可证手续;视市场需求情况,支持水泥行业协会在水泥产能严重过剩区域,组织试行水泥熟料错峰检修生产,各企业熟料系统停产检修时间原则上每年不少于60天等方面采取了问卷调查方法进行征求意见。 
 
    问卷调查征求意见大多认为,按照云南省人口总量、经济发展的总需求与区域内水泥产能布局的实际情况,云南省水泥熟料总产能应控制在6000万吨以内;由于水泥熟料生产线建设投入资金大,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了不同程度的负债,淘汰落后产能后还需要安置员工等诸多客观现实的问题,每吨水泥熟料的补偿为15元标准偏低;以取消32.5等级复合硅酸盐水泥标准化解水泥行业产能过剩是促使部份落后水泥产能退出市场的一种重要举措,也是水泥行业发展与时俱进的要求,但要全部取消32.5强度等级的水泥至少目前是不符合当前经济发展建设要求的,制订一个中长期时限,循序渐进,逐步取消32.5强度等级的水泥才是符合水泥行业发展实际要求的;在化解水泥行业产能过剩的过程中,采取各水泥企业熟料生产系统停产检修维护保养生产设备每年不少于60天的时间要求实施错峰生产是可行的。但所有这些内容怎么样制定出既有合理性也有操作性的应对措施加以落实才是问题关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