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塔牌集团中报点评:下半年业绩有望持续回升

更新日期: 2016年08月15日 来源: 华融证券 【字体:
摘要:塔牌集团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3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 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6.97%、40.74%。下半年随着需求的释放和供给侧改革继续推进,预计地区价格仍有回升空间,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事件
 
    公司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3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 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6.97%、40.74%,每股收益0.12元。
 
    点评
 
    需求疲弱,量价齐跌,毛利下滑。上半年广东地区雨水明显偏多,延缓了项目开工进度,减少了当期水泥需求量,公司水泥产销量、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公司实现水泥产量649.91 万吨、销量649.10 万吨,同比分别下降了3.10%、2.62%;上半年公司水泥平均售价同比下降了18.08%,而水泥平均销售成本同比下降了15.30%,综合毛利率为20.98%,同比下降了2.26 个百分点。
 
    二季度净利润同比转正。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3 亿元,同比下降16.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 亿元,同比下降40.74%。分季度看,二季度实现营收9.1 亿元,同比下降6%,降幅较一季度收窄23 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0.84 亿元,同比增长2.8%。
 
    受益供给侧改革,盈利能力有望提升。5 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水泥行业供给侧改革持续发力,各地水泥价格企稳回升。广东地区高标水泥价格在6 月同比转正,6-7 月水泥均价290.3 元/吨,同比上涨16.1 元/吨(5.85%)。下半年随着需求的释放和供给侧改革继续推进,预计地区价格仍有回升空间,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