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完成化解水泥产能任务 部分企业转型成功

更新日期: 2016年08月24日 来源: 秦皇岛日报 【字体:
摘要:今年7月,随着河北秦皇岛石门寨镇第一水泥厂一分厂、三分厂的3台水泥磨机在一阵轰隆隆声中被集中拆除,秦皇岛海港区顺利完成压减水泥过剩产能35万吨。2015年11月以来,海港区已顺利拆除水泥磨机16台,累计化解水泥行业产能180万吨。

    今年7月,随着河北秦皇岛石门寨镇第一水泥厂一分厂、三分厂的3台水泥磨机在一阵轰隆隆声中被集中拆除,秦皇岛海港区顺利完成压减水泥过剩产能35万吨。2015年11月以来,海港区已顺利拆除水泥磨机16台,累计化解水泥行业产能180万吨。     
 
    秦皇岛海港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是从原秦皇岛抚宁县移交来的。以往,这些水泥企业曾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是当时的利税大户。但是,随着近年来国家经济结构调整的力度不断加大,经济发展环境已发生巨大变化,特别是国家“三去一降一补”政策的实施,从目前水泥行业来看,去产能成了企业没有退路和绕不开、躲不过而又必须迈过的一道坎。为此,秦皇岛海港区委、区政府在贯彻落实省市相关去产能政策的工作中,周密谋划,态度坚决,行动果断,为顺利完成市里下达的全区去产能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拆除不是最终目的,帮助去产能水泥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才是让其心服口服、心甘情愿去产能的可靠基础。鉴于此,秦皇岛海港区委、区政府提出,对完成淘汰落后产能任务的企业,在技术改造、新建项目、生产许可、资产处置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并提供系列优惠服务。     
 
    “在政府的支持下,我们现在已经成功实现了企业转型升级。目前,这套生产线是全封闭、绿色环保、无污染的,是固体工业废渣再利用的立磨矿粉生产线,同时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原石门寨第一水泥厂一分厂厂长、现骊彬建材厂厂长李文河说。如今的石门寨第一水泥厂一分厂,已经走在了秦皇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的前列——压减水泥产能后成功引进了一条年产30万吨矿渣微细粉立磨生产线,由原来的水泥厂摇身一变,成为了现在的骊彬建材厂,其产品立磨矿粉已覆盖了辽宁、山东、浙江等地市场,而且供不应求。实现转型升级的骊彬建材厂,正阔步走在前景一片光明的市场大道上。  
 
    “我们坚决贯彻省市相关部署,严格核查被列入淘汰计划的水泥企业,让过剩的产能退出水泥行业,让整个行业今后能够健康发展。下一步,我们将更专注于积极引导、支持更多的水泥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秦皇岛海港区发改局副局长王宗明介绍。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