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与国投合作的西巴项目3200t/d熟料生产线顺利点火投产

更新日期: 2016年08月29日 作者: 李全胜 来源: 海螺集团 【字体:
摘要:作为巴布亚岛规模最大、工艺最先进的水泥生产企业——海螺与国投投资合作的印尼巴布亚水泥有限公司项目一期日产3200吨熟料生产线于2016年8月27日正式点火投产! 

  巍巍云雾岭,悠悠娜乌河,这就是充满神秘色彩的荒野之地——巴布亚岛。在这片美丽而神奇的土地上,作为巴布亚岛规模最大、工艺最先进的水泥生产企业——海螺与国投投资合作的印尼巴布亚水泥有限公司,沐五载风雨,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激动人心的时刻——2016年8月27日11时58分,项目一期日产3200吨熟料生产线正式点火投产! 
 

  点火仪式现场

  这把熊熊燃烧的火,闪耀着“一带一路”的战略光芒,演绎着一个梦想照进现实的创业传奇,唱起豪迈跨越的铿锵乐章,昭示着火红辉煌的美好未来! 
 

  地方村民载歌载舞

  8月27日上午,项目现场一片喜庆升腾的气氛,西巴公司一期3200t/d熟料生产线点火仪式在窑中广场举行。雅加达中央BKPM副主席M.M Azhar Lubis、印尼工业部总司长Achmad Sigit Dwiwahjono、西巴省副省长Irene manibuy、马诺夸里县长Demas P.Mandacan以及陆军司令、省武警总队长等政府领导;国投集团副总裁李冰、国投矿业总经理丁后稳;海螺集团总经理助理、海螺水泥副总经理丁锋、海螺水泥总经理助理陈永波,兄弟公司皖北区域主任周正友、印尼海螺、南加海螺总经理吴自龙等领导;参与项目建设的中国十七冶、中铁十九局、邯郸中材、中机五建、建科监理、华申监理、双凤钢构等单位领导;西巴公司员工、当地村民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点火仪式。  

  西巴公司常务副总兰泽军主持点火仪式

  西巴公司总经理俞越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西巴公司向参加仪式的各级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参与和支持项目建设的施工、安装和监理等单位,向长期关心、支持项目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西巴公司工程建设来之不易,自2015年3月1日开工以来,历经风雨,几经波折,凝聚了股东双方各级领导的心血。我们坚信,有各级政府的关怀和股东双方领导的支持,通过广大员工的不懈努力,首条日产3200吨生产线一定会在短时间内达产达标,在西巴布亚这片神奇的土地上焕发出勃勃生机和活力!  

  西巴公司总经理俞越致辞

  随后,地方大酋长和工业部总司长Achmad Sigit Dwiwahjono分别致辞,热烈祝贺生产线顺利点火,希望公司在后期生产经营中越来越好,更好地造福当地人民。  


大酋长致辞

  工业部总司长致辞

  西巴布亚省副省长Irene manibuy 致辞,她代省长向项目一期工程顺利点火投产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近年来,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影响并带动了周边国家经济发展,西巴项目顺利点火投产,正是“一带一路”战略在印尼的成功实践,也是两国政府友好合作的典范。  



副省长致辞

  受海螺集团高登榜董事长委托,丁锋总助代表海螺集团向出席仪式的各级领导和建设者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股东双方合作和项目建设历程,并为公司首条日产3200吨熟料生产线顺利建成投产,迈出企业发展关键一步表示热烈祝贺。希望西巴公司站在成功的起点上,再接再厉,为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集团海外发展战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海螺集团丁锋总助致辞

  国投集团副总裁李冰首先宣读王会生董事长签发的贺信,他代表王董事长向光临点火仪式现场的所有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李总阐述了项目投资建设的重大意义,指出自印度尼西亚建国以来,西巴项目是巴布亚地区第一个大型工业项目,而且是在中国企业帮助下建成的,意义特别重大!它是中国与印尼两国人民友谊的象征,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与印尼“海洋强国”战略相互契合的证明!  

  国投集团李冰副总裁致辞

  致辞结束后,项目公司遵照巴布亚传统,由牧师组织嘉宾举行祈祷仪式,祝愿项目点火成功,祈愿公司后期生产经营顺利,为社会和居民带来更多的实惠。  

  牧师引领祈祷仪式

  随后,兰泽军宣布:现在举行点火火炬传递仪式!  

  由5人组成的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进入会场,庄严地将火炬护送至主席台,依次在主席台嘉宾中传递,跳动的火焰点燃了希望,带来了文明的气息。 

  火炬入场

  

  传递火炬,传播希望与文明

  这象征希望与文明的火炬,最后递交到制造分厂房军手中,由点火人员护送至大窑点火处,必将铸造出新的辉煌。  

  火炬手护送火炬进入大窑

  11时58分,海螺水泥总经理助理陈永波宣布点火,点火手将火苗投入窑中,熊熊火焰瞬间喷薄而出——西巴公司1×3200t/d熟料生产线一次性点火成功! 

  陈永波宣布点火

  

  希望之火熊熊燃烧

  

  点火成功,现场一片欢腾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