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嘉泥集团以每股2.2元港币出售台泥国际

更新日期: 2016年09月06日 来源: 中时电子报 【字体:
摘要:嘉泥集团以每股2.2元港币出售台泥国际,总出售价款为6.66亿元港币(约新台币26.72亿元),处分利益为新台币9484万元。

    嘉泥集团以每股2.2元港币出售台泥国际,总出售价款为6.66亿元港币(约新台币26.72亿元),处分利益为新台币9484万元。在完成交易后,嘉泥集团原持有台泥国际股权15.84%,在这次出售后,持有的股权数将降至9.71%。而台泥集团拥有台泥国际的股权将由现在的56.92%,增加至63.05%。
 
    台泥集团曾因台泥国际流通性不足,一度希望下市,但香港联交所规定下市的最低门槛需要9成以上股权集中在单一股东,这次台泥集团收购持股后,仍未达下市标准。台泥表示,此次交易更强化台泥国际的经营管理,扩展中国大陆与香港的水泥市场。
 
    嘉泥执行副总王立心指出,此次出脱台泥国际持股取得资金将用以改善财务结构、降低营运成本,以及投入开发新的旅宿服务事业。王立心强调,嘉泥自2013年已逐渐转型到资产开发,现在更积极跨足旅宿服务业,未来将结合资产开发与旅宿服务,从一个人出生到老年期间的休憩服务,针对各阶段客群的需求提供不同的旅宿产品,也藉此推动集团更大的成长空间,创造出更多的发展机会,而在这转型的过程中,也将不断地透过集团内部资源的优化,以发挥资产的使用效益,为股东创造最大利益。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