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孔祥忠在2016中国国际水泥峰会上的总结讲话

更新日期: 2016年09月10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今年的峰会围绕“市场整合、创新发展”主题,邀请了政府部门、国际机构、企业大佬、专家学者,以及协会组织共同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如同峰会主席乔龙德会长在开幕词中指出:兼并重组与市场整合是当今中国水泥界的时代性命题;世界水泥可持续发展倡议组织CSI常务总监方达飞先生说到:无论国与国存在着多少地理、历史、经济、文化的分歧差异,当有重要的议题需要一同商议解决的时候,国际社会仍然有能力召集各方聚首共谋对策。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
 
各位代表、朋友们:
 
    中国国际水泥峰会从2006年到2016年,整整11个年头了。回顾和串联这11年峰会的主题内容,可以展示中国水泥工业发展的蓝图画卷;可以见证中国水泥企业市场化、国际化的历史进程。衷心感谢历年支持和关心中国国际水泥峰会的各界领导、朋友们!
 
    今年的峰会围绕“市场整合、创新发展”主题,邀请了政府部门、国际机构、企业大佬、专家学者,以及协会组织共同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如同峰会主席乔龙德会长在开幕词中指出:兼并重组与市场整合是当今中国水泥界的时代性命题;世界水泥可持续发展倡议组织CSI常务总监方达飞先生说到:无论国与国存在着多少地理、历史、经济、文化的分歧差异,当有重要的议题需要一同商议解决的时候,国际社会仍然有能力召集各方聚首共谋对策。
 
    我坚信,停不下的脚步,将是国际水泥产业重组与中国国内水泥产业重组交替进行;我相信,中国水泥市场整合与去产能,一定是市场主导与政策引导同步推进。拉豪集团合并案例给了我们借鉴;台泥4.0智慧管理给了我们启迪;CRH对投资的持久、耐心令人佩服;金隅冀东重组带来华北市场实际扭亏为盈;山水水泥的深刻感受;行业尊严与效益,需要靠大企业的自律与发挥带头作用;错峰生产从环保措施上升为产业政策;水泥窑协同处置带来了行业功能的新增和创新的热点……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白露已过,红的枫叶和黄的银杏就不远了!水泥行业的市场整合和创新发展,也是行业发展的转折点,转型升级后的未来中国水泥工业必定是绿色、低碳、共赢、创新的局面。
 
    感谢所有参会领导和代表一整天的耐心聆听,感谢演讲者的倾心表达,感谢媒体揣摩文字和抓拍瞬间,感谢所有不远万里来参会的国际友人!
 
    谢谢大家!
 
    2016年中国国际水泥峰会圆满结束!
 
    附峰会主题报告目录:
    《可持续发展为中国水泥行业创造发展机遇》  方达飞(Philippe Fonta)
    《中国水泥市场的整合与去产能》  孔祥忠
    《停不下的脚步——国际水泥产业重组》 王新春
    《拉法基豪瑞集团全球合并及整合经验》 李恩(Ian Kiley)
    《开启智慧管理4.0时代》 辜成允
    《CRH欧洲水泥市场整合经验》 周思(Jean-Luc Josse)
    《兼并重组是水泥行业实现稳增长的关键》 陈柏林
    《金隅冀东战略重组对水泥市场格局的影响》 于九洲
    《发挥大企业主导作用,推动市场整合与创新发展》 宓敬田
    《维护行业自律,做错峰生产的垦荒者和践行者》 于本良
    《中国水泥窑协同处置试点项目进展》 何捷
    《在大量处理废弃物状态下确保水泥窑工艺稳定及节能减排》 包勤立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