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工信部财政部支持贵州省组织开展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试点示范

更新日期: 2016年09月14日 来源: 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字体:
摘要:为推动水泥行业绿色转型和提质增效升级,促进工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批复同意贵州省6个市(州)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试点示范实施方案,支持贵阳8个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及污泥重点示范项目。

  为推动水泥行业绿色转型和提质增效升级,促进工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批复同意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铜仁市、黔南州6个市(州)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试点示范实施方案(工信厅联节函〔2016〕498号),支持贵阳海螺盘江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8个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及污泥重点示范项目。项目补助资金已由《财政部关于下达节能减排(2016年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试点示范)补助资金的通知》(财建〔2016〕408号)下达。

  通过开展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试点示范,加强地方政府的统筹规划和有效推动,充分发挥企业积极性,逐步建立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长效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运营模式,为全国推广应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附件:

  贵州省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试点示范重点项目表

序号

项目名称

1

贵州贵阳海螺盘江水泥有限公司利用水泥工业新型干法窑处置生活垃圾及污泥工程

2

遵义市南部城区生活垃圾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项目

3

遵义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项目(北部子项)

4

台泥(安顺)水泥有限公司200吨/日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项目

5

玉屏县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理城市生活垃圾项目

6

水城县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理城市生活垃圾项目

7

贵定县利用水泥工业新型干法窑处置生活垃圾工程

8

习水县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理城市生活垃圾项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