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呼和浩特:加大力度关停水泥等行业剩余"小散企业"

更新日期: 2016年10月26日 来源: 呼和浩特日报 【字体:
摘要:去产能方面,按要求关停、拆除托县蒙丰特钢55万吨炼铁设备和天昊水泥、鹰翔水泥70万吨水泥生产线,加大力度关停剩余“小散企业”。降成本方面,要着力降低用电、物流、用水成本,促进新兴产业发展。

    25日,呼和浩特市今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忧患意识,采取更加有利有效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呼和浩特市领导孙建华、毕国臣、刘敏、赛青克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呼和浩特市经济继续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1-9月,呼和浩特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177.3亿元,增长7.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11.1亿元,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45.1亿元,增长17.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051亿元,增长9.3%;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0279元和9913元,分别增长7.8%和7.6%;居民消费价格累计上涨1.2%,城镇登记失业率3.62%,低于控制性目标;呼和浩特市371项亿元以上项目开复工率达到84%,完成投资615.1亿元;衡量经济运行的全社会用电量、公路货运量、货运周转量、存贷款余额等先行指标稳中有增。这些情况都说明,我市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正在逐步见到成效,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下一步,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确定的各项目标,全力以赴,真抓实干,保质保量完成好全年各项任务。 
 
    一是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方面,按要求关停、拆除托县蒙丰特钢55万吨炼铁设备和天昊水泥、鹰翔水泥70万吨水泥生产线,加大力度关停剩余“小散企业”。降成本方面,要着力降低用电、物流、用水成本,促进新兴产业发展。 
 
    去库存方面,发挥好“两个平台”“一个基金”的作用,打通供需通道,加快消化存量,年底力争库存商品房消化三分之一。补短板方面,重点加快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项目建设。去杠杆方面,要重点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 
 
    二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按照“大干六十天”的目标任务要求,紧紧围绕项目推进中的难点问题与薄弱环节,倒排计划、倒排任务,开足马力,推进各项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力争第四季度新增固定资产投资400亿元,全年确保两位数增长。新机场市政配套工程在年内开工建设;轨道交通1号线16个地下站点主体围护结构完成50%,土方开挖完成10%,2号线13个站点管线迁改完成60%;迎庆主会场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完成70%以上工程量;加快推进“五河四库两湖”城市水系建设工程,力争年内取得显著效果;快速路BRT建成通车;大青山前坡整治向西延伸;全面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等工程的后续和收尾工作,并着手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 
 
    三是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对重点项目推进和企业运行情况逐月调度通报。要强化企业服务,切实把解决企业困难作为当前一项紧迫任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审批难等实际困难,要突出抓好20户重点企业挖潜增效工作,抓好工作新增长点,盘活存量,提升质量,切实形成可持续发展态势,力争全年新增15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要继续发挥好创投基金、PPP、融资平台等的作用,优化投资环境,扩大投资领域,鼓励民间资本加大投资。要进一步关注主要农畜产品市场,合理引导预期,保障农民丰产增收。要以“院士工作站+研究院+中试车间+生产基地+检测中心”为路径,按照打造“五个中国第一”的目标,拉出单子,明确任务,分批分期开展密集招商、精准招商,努力引进更多好项目大项目,全力扶持云计算、大数据、新能源汽车、快递物流等8个主导产业发展,加快实现动力转换。 
 
    四是切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目前,呼和浩特市还有未脱贫贫困户12235户,贫困人口25362人,其中2016年要完成7219户,15103人精准脱贫任务。市农委、各旗县区要全面推进产业扶贫、易地搬迁、生态移民、结对帮扶等工作,确保每一个贫困人口都能按时脱贫不掉队。 
 
    五是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大监管力度,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整顿工作,特别要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公共场所的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大的安全事故。 
 
    六是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重点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研究考虑明年主要指标安排、增长因素、项目支撑和工作措施等,确保呼和浩特市经济增长有抓手有支撑。 
 
    会上,9个旗县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汇报了本地区的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发改委、财政局等部门通报了呼和浩特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