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陕甘宁青+4水泥行业错峰生产工作会在西安召开

更新日期: 2016年11月0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中国水泥协会信息中心讯:以“错峰生产、区域协作、共赢发展”为主题的陕甘宁青+4水泥行业错峰生产经验交流座谈会,11月2日在古城西安召开。这次在西安召开的西北+4水泥企业错峰生产会议正式宣告,2016年北方地区冬季错峰生产全面启动。

    中国水泥协会信息中心讯:以“错峰生产、区域协作、共赢发展”为主题的陕甘宁青+4水泥行业错峰生产经验交流座谈会,11月2日在古城西安召开。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和陕西省水泥协会、甘肃省建材行业协会、青海省建材工业协会、宁夏水泥工业协会、河南省建材工业协会、四川省水泥协会、山西省建材工业协会、内蒙古自治区水泥协会联合举办,并得到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陕西省工信厅原材料处副调研员陆莹,中国水泥协会执行副会长、北京金隅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唐山冀东水泥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姜长禄,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陕西省水泥协会会长、尧柏特种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继民,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等领导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和致辞。参加会议的还有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河南、四川、山西、内蒙古水泥(建材)协会的领导以及大企业领导人、企业代表100余人。

    去年11月国家工信部、环保部下发《关于在北方采暖地区全面试行冬季水泥错峰生产的通知》,这标志着水泥错峰生产工作在政府部门指导下全面运行。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推行错峰生产。在采暖地区的采暖期全面试行水泥熟料(含利用电石渣)错峰生产,缩短水泥熟料装置运转时间,压减采暖地区熟料产能,同时有效避免水泥熟料生产排放与取暖锅炉排放叠加,减轻采暖期大气污染。其他地区水泥熟料装置在春节期间和酷暑伏天也应错峰生产”。为贯彻《指导意见》对水泥窑企业全面推行错峰生产的精神,中国水泥协会在今年10月中旬联合泛华北地区、东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10个省市区水泥协会,在山东济南召开2016年北方地区错峰生产启动会。10月25日,国家工信部、环保部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水泥错峰生产的通知》的文件,对2016—2020年期间水泥错峰生产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这次在西安召开的西北+4水泥企业错峰生产会议正式宣告,2016年北方地区冬季错峰生产全面启动。

陕西省工信厅原材料处副调研员陆莹致辞

    会上,陆莹处副调研员代表陕西省工信厅宣读了国家工信部、环保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水泥错峰生产的通知》,并做了重要讲话。陆莹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中国水泥协会把这次重要会议放在陕西召开。他强调,陕西开展错峰生产的原则是政府支持,协会牵头,企业落实。为支持协会开展错峰生产,省工信厅对陕西水泥协会开展错峰生产情况在《陕西日报》上给予报道。他指出,水泥错峰生产是在保障市场供应的前提下,避免生产排放与取暖排放叠加,但我们绝不是雾霾的主要制造者。他通报了陕西省在贯彻落实国办发34号文件的基本思路:一是推进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二是引导水泥行业走绿色发展道路;三是提升水泥企业智能制造水平。

中国水泥协会执行副会长、北京金隅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唐山冀东水泥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姜长禄致辞

    中国水泥协会执行副会长、唐山冀东水泥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姜长禄;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陕西省水泥协会会长、尧柏特种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继民分别致辞。姜长禄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水泥行业的重要一员,重组后新的金隅冀东水泥将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我们将树立大企业的风范,全力以赴配合各级工信、环保等政府部门及中国水泥协会,严格执行区域的错峰生产计划,积极落实行业自律,做健康水泥市场的维护者,确保水泥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陕西省水泥协会会长、尧柏特种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继民致辞

    张继民在致辞中指出,我们真诚地希望各位领导、朋友们为下一步错峰生产的工作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为我们共同的目标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座谈,为今年冬季错峰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建立基础。我们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定会为中国西部及周边地区水泥发展注入活力。陕西水泥协会定会在兄弟单位的协调下,加大区域内水泥企业的协调力度,紧密联系会员企业,不遗余力地推动水泥行业的健康发展而不懈努力。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作重要讲话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作了题为《对水泥行业“压减过剩产能”政策的理解和执行》的重要讲话。孔会长从对“严禁新增产能“的理解与执行;对“淘汰落后产能”的理解与执行;对“推进联合重组”的理解与执行;对“推行错峰生产”的理解与执行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行业协会要组织企业积极落实错峰生产计划,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做好市场监督,还要主动协调和帮助解决在实行错峰生产中出现的部分企业实际问题,如利用电石渣生产熟料的企业、连续处置城市垃圾、污泥和危废的水泥企业等,将起到压减过剩产能的错峰生产政策落实到实处。我们的水泥大企业、行业协会在贯彻落实34号文件精神,完成压减过剩产能目标任务时,不能光靠等政策,要创新思维大胆实践,主动行动有所作为,在严禁新增产能方面带头停建新增产能项目,带头淘汰落后产能,积极推进市场整合,认真做好错峰生产,为尽快实现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做出表率。

甘肃省建材行业协会会长刘世勤讲话

宁夏水泥工业协会会长姚学忠

青海省建材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韩高升

河南省建材工业协会秘书长王庆荣

四川省水泥协会会长白彦

内蒙古自治区水泥协会秘书长藏人立

山西省建材工业协会副会长王计寿

    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国办发《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和国家工信部、环保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水泥错峰生产的通知》精神,在总结以往错峰生产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做好今冬明春错峰生产实施准备与市场协调工作。甘肃省建材行业协会会长刘世勤、宁夏水泥工业协会会长姚学忠、青海省建材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韩高升、河南省建材工业协会秘书长王庆荣、四川省水泥协会会长白彦、内蒙古自治区水泥协会秘书长藏人立、山西省建材工业协会副会长王计寿、陕西省水泥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李琥等协会领导以及尧柏特种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维平、宁夏建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玉林、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继彬、青海盐湖海纳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玉文、中联水泥内蒙古大区总裁孙荣泽、山东山水集团山西运营区党委书记王超、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西部事业部重点项目与大客户销售总监,川陕地区销售总监卢卫明等企业领导分别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珍惜错峰成功维护行业自律,严禁新增产能,加快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推进错峰生产,将34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他们还就错峰生产的具体细则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陕西省水泥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李琥

尧柏特种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维平

宁夏建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玉林

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继彬

青海盐湖海纳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玉文

中联水泥内蒙古大区总裁孙荣泽

山东山水集团山西运营区党委书记王超

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西部事业部重点项目与大客户销售总监,川陕地区销售总监卢卫明

    会议最后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座谈,并就落实会议部署与市场协调、结构调整,以及建立行业自律和错峰生产跨区域协调监督机制等内容进行了商讨。

齐欣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