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贵州省推行4年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 有效保护生态环境

更新日期: 2016年11月28日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字体:
摘要:从2012年11月开始,贵州省第一条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生产线建成并投入运行。2013年9月,贵州省政府在全省推行水泥窑协同处理生活垃圾项目建设。截至目前,贵州省的生活垃圾、污泥采取协同水泥窑处置的方式,对保护生态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11月25日,记者从国家工信部、财政部在贵州省召开的“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工作交流现场会”上获悉,从2012年11月开始,贵州省第一条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生产线建成并投入运行。2013年9月,贵州省政府在全省推行水泥窑协同处理生活垃圾项目建设。截至目前,贵州省的生活垃圾、污泥采取协同水泥窑处置的方式,对保护生态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贵州省属于典型的卡斯特岩溶地区,喀斯特地貌面积占国土面积的73%以上,地表水和地下水相互连通,水体污染容易扩散,特殊地质条件导致垃圾填埋场难选、难建。同时,填埋场一旦渗漏,渗滤液造成的地下水污染难以治理,不可逆转。为实现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有效解决生活垃圾堆存带来的环境风险问题,贵州省采取了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方式进行垃圾处理。 
 
    目前,贵州省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生活垃圾、污泥)项目共13个,项目总投资13.26亿元。其中,贵定海螺盘江、贵阳清镇海螺盘江、遵义汇川海螺盘江、遵义三岔拉法基(厂区)、玉屏科特林、平坝台泥、水城海螺盘江、习水赛德、黔西南水泥等9个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行,日处理生活垃圾2950吨;另有4个协同处置固体废物项目仍在规划建设中。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