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北京金隅水泥企业组织管理架构及干部调整集体谈话会议召开

更新日期: 2016年12月14日 来源: 金隅 【字体:
摘要:12月5日下午,金隅水泥企业组织管理架构及干部调整集体谈话会议在公司总部环球贸易中心召开。公司副总经理姜英武宣读了关于调整金隅冀东水泥公司组织管理架构的方案,公司党委副书记吴东宣读了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干部任免决定。
 
 
    12月5日下午,金隅水泥企业组织管理架构及干部调整集体谈话会议在公司总部环球贸易中心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金隅冀东水泥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负责人、所属水泥企业党政正职及财务总监230余人参加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曾劲主持。
 
    公司副总经理姜英武宣读了关于调整金隅冀东水泥公司组织管理架构的方案,公司党委副书记吴东宣读了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干部任免决定,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谷守元对任职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王继成、孔庆辉、张占民等3位作为此次组织管理架构及干部调整集体谈话人员代表作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公司党委决定,在新的事业平台上,尽快进入新角色,融入新岗位,增强履职能力,为推动金隅水泥事业的健康发展再立新功。
 
    姜德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组织管理架构调整和干部调整是本着适应形势、优化结构、加强管理、提高能力,加快实现金隅冀东水泥公司成为“国际一流的现代化、专业化大型水泥上市公司”这一总体原则,是充分结合当前金隅与冀东水泥产业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经过金隅党委认真研究和慎重考虑的。此次组织管理架构调整主要遵循三个原则:一是实施扁平化管理,压缩管理层级,增加管理幅度,保证金隅总部决策能更迅速地延至企业生产经营一线,也便于企业更快速灵活地应对市场变化。二是实施区域化管理,将水泥生产企业按地域相邻原则合并划分为若干管理考核单元,以此来更合理有效地配置资源,实现集约化经营,大幅度降低企业管理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三是实施专业化管理,一些专业性较强的企业能集中资源聚焦产业高端和技术尖端,推动金隅冀东水泥产业整体提升。通过管理层级、区域布局和产业类型这三个维度的调整优化,保证金隅冀东水泥的科学有效管控和良好组织运行,使金隅和冀东水泥各类资源真正形成合力,更好地实现融合,切实提高市场控制力、影响力、领导力和竞争力,放大增强整合效益。
 
    姜德义指出,根据上述原则和金隅冀东水泥公司组织管理架构调整方案,我们将金隅冀东水泥公司划分为61个管理考核单元。这61个管理考核单元将独立担负起企业生存发展、盈利增效的责任,不仅要接受金隅总部和金隅冀东水泥总部的考核,更要直接面对市场竞争的严峻考验。各单位要正确认识企业内部事务自主决策和向上级请示汇报的关系,对属于企业自主决策权力范围内的事项要敢于担责,敢于做主,对企业决策范围以外的事项必须经过上级批准。既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但也不能越矩逾规,要把握好平衡,掌握好分寸。各相关企业负责同志要倍加珍惜自己的事业平台,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努力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开创企业发展的新局面。
 
    一是要将经济工作作为企业的中心工作,切实提高企业发展的效益和质量。各企业要始终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把思维方式、工作方法、政策措施切实转到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上来,紧紧围绕质量和效益定目标、出措施、上项目,要真正把企业建成能面对市场竞争、以质量效益为导向的现代企业,努力使企业经营效益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二是要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推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金隅股份、冀东水泥作为上市公司,保证生产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依法合规尤为重要。依法合规对企业要求不仅是各项生产经营活动要合法合规,同时在内部决策上要讲规则、讲程序,各项工作尤其是“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必须要履行各项审批手续,确保程序规范、手续完备。各企业严谨私自进行对外担保、资金拆借、大额赞助、项目投资、资产处置等活动。
 
    三是要深入践行干事文化,努力在干事中创功建业。领导干部首先是要想干事,想干事是愿望所致、职责使然、是责任感的表现;第二要会干事,会干事是工作能力问题,领导干部对企业发展中出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要有解决办法和措施;第三还要干成事,干成事是领导干部在完成绩效目标和履行岗位职责中实现的工作数量、质量、效率及其经济效益的表现,是必须追求的目标;第四要不出事,确保在党风廉政、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产品质量、信访维稳、社会舆论等各方面都不能出事;最后还要做到好共事,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大局为重,摒弃个人的私心杂念,把主要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同事之间相互尊重,真诚相处,坦诚相见,同时要妥善处理好与地方政府、其他股东、合作方和竞争对手等各方关系。
 
    四是要严于自律,在清正廉洁上当好表率。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不碰防火墙,不触高压线。要对权力、地位保持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接受上级和群众的监督,做到慎初、慎微、慎独、慎行,自警、自省、自励、自重。要坚决落实好党风廉政“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将党风廉政责任逐级逐层、扎扎实实地细化落实到位,营造企业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氛围。
 
    姜德义最后指出,担任领导干部是一种荣誉,应当倍加珍惜;是一种权力和义务,应当倍加努力;是一份社会责任,应当倍加奉献;是企业管理的主体力量,应当倍加发挥作用。我们要按照“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要求,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兢兢业业干好工作,实实在在创造业绩,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领得起,作风上过得硬的勤廉兼优的领导干部,以创新的精神、开拓的勇气、扎实的工作,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金隅冀东水泥公司早日成为“国际一流的现代化、专业化大型水泥上市公司”做出自己应有的新的贡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