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黑龙江率先出台水泥制造和燃煤发电企业职业卫生地方标准

更新日期: 2017年01月17日 作者: 雷蕾 来源: 东北网 【字体:
摘要:黑龙江省在全国率先制定的《水泥制造企业职业卫生管理规范》和《燃煤发电企业职业卫生管理规范》正式出台,两项标准为依法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科学、规范开展水泥制造企业和燃煤发电企业职业健康管理工作提供重要遵循。

    记者从黑龙江省安全监管局获悉,黑龙江省在全国率先制定的《水泥制造企业职业卫生管理规范》和《燃煤发电企业职业卫生管理规范》正式出台,两项标准为依法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科学、规范开展水泥制造企业和燃煤发电企业职业健康管理工作提供重要遵循。
 
    近年来,水泥制造、燃煤发电行业粉尘污染严重,分别被《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风险分类管理名录》确定为职业病危害严重行业。由于两行业没有行业职业健康管理规范,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职业健康管理工作的规范性。为此,省安全监管局为完善职业健康标准体系分别编制了两个行业管理规范,从管理措施和工程措施两个方面对水泥制造企业和燃煤发电企业职业健康条件分别作出规定,对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防护设施等15个方面进行全面规范,是安全监管部门开展监管、企业加强职业健康管理工作的重要遵循。要求各级安全监管部门将两个标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职业健康管理的重要工作贯彻实施,持续开展专项治理。广泛利用多种媒体渠道开展宣传,并印制标准单行本逐户发至企业,确保全省所有水泥制造、燃煤发电企业准确掌握标准内容,在工作中认真遵守执行。近期,还将制定水泥制造企业和燃煤发电企业职业健康专项执法检查表,严格依法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水泥制造企业和燃煤发电企业职业健康管理工作科学、规范开展。
 
    据悉,省安全监管局还将继续研究制定焦化生产、石墨加工等职业病危害严重行业领域地方标准,逐步完善黑龙江省职业健康标准体系。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