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斯人已去,友谊长存——追忆辜成允先生

更新日期: 2017年01月23日 来源: 中国建材集团 【字体:
摘要:辜成允先生德高望重,精勤有为,是全球知名的杰出企业领导人。他继承辜振甫先生的事业,将台泥集团发展成为台湾最大的水泥企业,在海内外广泛投资推动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更为促进两岸同行交流和行业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的不幸去世,是世界建材行业的重大损失!

    惊悉辜成允先生不幸逝世,我们深感震惊和哀痛!
 
    辜成允先生德高望重,精勤有为,是全球知名的杰出企业领导人。他继承辜振甫先生的事业,将台泥集团发展成为台湾最大的水泥企业,在海内外广泛投资推动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更为促进两岸同行交流和行业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的不幸去世,是世界建材行业的重大损失!
 
先进经验推动海峡两岸建材业发展
 
 
    辜成允先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坚持参加每年一度的中国国际水泥峰会和C12+3峰会,多次宣讲台湾地区水泥行业应对产能过剩、需求下滑的做法,积极介绍台湾地区水泥行业整合和自律的经验,与大陆水泥企业共同分析行业形势,商讨应对举措,为中国建材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四方会谈搭建紧密的合作交流平台
 
 
    辜成允先生是我们敬重和信赖的合作伙伴。他亲力亲为,事必躬亲,为两岸业内合作交流作出了很多努力。他与宋志平先生、郭文叁先生共同促成“四方会谈”,搭建起两岸大企业深入交流、密切合作的平台。长期以来,台泥集团和中国建材集团在行业发展方向和理念上有高度共识,双方于2013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又在西南区域与西南水泥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在推进区域市场健康化、行业转型发展方面开展合作。他带领台泥集团积极推动联合重组和行业整合,为行业健康化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坚守“利益合于信义”的“儒商精神”
 
 
    辜成允先生为人谦和、温文尔雅,我们深切怀念其“儒商精神”及“环保是责任、不是成本”的两项代表性观念。他努力让商业利益与社会利益正向结合,努力投资环保与研发、让环境更清新干净、让社会更好。他不仅在台湾及大陆坚守这两项观念,还努力扩及到海外的投资事业,让海外投资也能看到企业在环保上的贡献。
 
热衷公益 是慈善事业的楷模
 
 
    辜成允先生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执着于慈善事业,我们钦佩不已。他为维护生态环境打造了一艘濒临灭绝植物的“诺亚方舟”,台泥斥资兴建的辜严倬云植物保种中心,投入了30多亿元新台币,收藏了29000多种活体热带、亚热带植物。他的最终极的理想是让这些濒危物种重回野外。他还成立了文教基金会,持续积极推动两岸文化交流,成立了11所“士敏学堂”,为数千名弱势学童编织梦想。 
 
    辜成允先生赓续和信精神,经略台泥发展,热心公益事业,恪尽社会责任,为推动两岸经济合作贡献卓著。我们深信辜先生的事业会继续发扬光大!
 
    我们深切悼念辜成允先生,并向家属致以最诚挚的慰问!杰人虽逝,中道直行风范长存;火尽薪传,实业济世理念永光!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