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浙江:2016年水泥行业用电量下降8%

更新日期: 2017年01月25日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摘要:随着工业经济回升,2016年全年浙江工业用电累计2761亿千瓦时,增长6.85%,同比提高7.3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用电229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增速比上年提高6个百分点。制造业所属的20个行业中,有18个行业全年用电同比增长。据悉,20个工业门类中,代表黑色冶炼、非金属矿物业的炼钢和水泥两个高耗能行业用电量下降,降幅分别为59%和8%,表明全省工业结构正持续优化。

    记者从国家电网浙江省电力公司获悉,2016年,浙江全社会用电量稳步增长,达到38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98%,增幅位居东部沿海发达省份第一。 
 
    其中第一产业用电2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5%;第二产业用电28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第三产业用电5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合计516亿千瓦时,且城镇居民和乡村居民用电量增幅均超过15%。和近5年相比,浙江全社会用电量呈现走出谷底、不断回升的态势。数据显示,2012年用电量增速为3%,2013年为7.55%,2014年为1.54%,2015年为1.35%,2016年为8.98%。 
 
    同时,随着工业经济回升,2016年全年浙江工业用电累计2761亿千瓦时,增长6.85%,同比提高7.3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用电229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增速比上年提高6个百分点。制造业所属的20个行业中,有18个行业全年用电同比增长。据悉,20个工业门类中,代表黑色冶炼、非金属矿物业的炼钢和水泥两个高耗能行业用电量下降,降幅分别为59%和8%,表明全省工业结构正持续优化。 
 
    在全行业用电分析中,2016年增幅排在前三位的是金融、房地产、商务及居民服务业,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软件业,与去年相比增幅分别为20.30%,18.98%,17.09%。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