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台湾视角:西进水泥厂今年大陆的获利将会是去年的数倍

更新日期: 2017年02月14日 来源: 工商时报 【字体:
摘要:大陆已将水泥产业列为今年去产能重点执行行业,加上水泥同业间的错峰生产、减产保价,西进水泥厂台泥、亚泥及信大水泥今年大陆市场营运可望从2016年的谷底绝地反攻,出现逆转胜呈大幅成长;法人预估,今年水泥厂大陆的获利将可比去年倍数成长。


    大陆已将水泥产业列为今年去产能重点执行行业,加上水泥同业间的错峰生产、减产保价,西进水泥厂台泥、亚泥及信大水泥今年大陆市场营运可望从2016年的谷底绝地反攻,出现逆转胜呈大幅成长;法人预估,今年水泥厂大陆的获利将可比去年倍数成长。

    大陆水泥价格从2016年第三季开始反转,到今年的第一季,在各地水泥厂实施错峰生产、减产保价、延长岁修时间等措施,成效显现,今年以来虽处於农历春节假期、工程停工,水泥价格仍比去年同期上涨15%~20%。

    台泥、亚泥等西进水泥厂预期,今年第1季营运将呈“量缩、价稳”、淡季不淡,获利将优於过去2年的同期。

    由于大陆当地政府已把水泥产业去产能列为今年重点执行计划,台泥认为,在大陆各大水泥厂的水泥库存普遍较低,而各地区水泥厂持续实施减产保价,配合政策实施,今年水泥供需将更趋于平衡,这有利水泥行业今年营收获利的增长。

    台、亚泥预期,如果大陆水泥价格在今年第1季就可以维持高档;到3月开工后,价格极有回升空间,接续下来的2、3、4季的营运,就可审慎乐观看待。

    台、亚泥指出,以目前市场的价量分析,大陆水泥市场第1季淡季时会是今年的谷底,此后,价格将逐季随需求增温及供给受到调控而调涨,因此,可以预期的,今年大陆水泥市场的营运预估也可逐季成长。

    亚泥中国2016年前三季营运是亏损的,第四季在“价涨量增”下逆转胜,全年小赚数千万元人民币。而台泥国际去年上半年大陆的营运也是亏损的,也是从第三季末开始小幅获利、第四季大赚,法人预估全年约有5亿元人民币的净利。

    2017年,市场预估,台、亚泥无论是价格及出货量都会比去年大幅度的提升,全年的获利也会比2016年呈倍数以上的成长。

    在南京有一套年产能200万吨水泥窑的信大水泥,在大陆市场的营运,去年第四季就已转亏为盈。今年,在价格预期会逐季上涨下,对今年的营运也乐观看待。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