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山东淄博:环保任务已确定 水泥行业为重点整治对象

更新日期: 2017年02月16日 来源: 淄博晚报 【字体:
摘要:淄博市人民关注的2017年环保工作任务日前正式出台。根据实施方案,将以主城区周边南部区域、西南部区域、东部区域和东北部区域四大区域为综合整治重点,以全市范围内水泥粉磨站等6大行业精准转调为主线,同时对四大区域内的水泥等行业等开展综合治理。

    淄博市人民关注的2017年环保工作任务日前正式出台。根据实施方案,将以主城区周边南部区域、西南部区域、东部区域和东北部区域四大区域为综合整治重点,以全市范围内水泥粉磨站等6大行业精准转调为主线,同时对四大区域内的水泥等行业等开展综合治理。 
 
    通过充分发挥环境保护倒逼传导作用机制,用高标准、严要求的管控措施倒逼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和质效发展,努力推动生态淄博建设实现新突破。 
 
    中心城区周边四大区域为整治重点,下月底前仍不达标的企业将实施关停全市范围内六大行业所有企业,除有特殊控制要求的以外,自2017年1月1日起,污染物排放达到《山东省区域性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37/2376-2013)第三时段浓度限值要求;自2017年4月1日起,污染物排放达到市政府《关于在全市重点控制区执行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限值的通告》要求。有特殊控制要求的,按特殊要求执行。对不符合产业规划,或污染治理设施不完善、污染物不能稳定达标排放,或节能、安全达不到规范要求的,2017年3月底前,实施关停淘汰。实施停产治理的企业,2017年6月底前治理完毕,经验收合格方可投入生产。 
 
    水泥粉磨站,2017年6月底前,燃煤烘干热风炉全部改用天然气;对生产过程进行粉尘治理,破碎机、磨机、包装机及其他通风生产设备实现除尘达标排放,安装在线监测装置并实现联网运行;对石子、矿渣等辅助材料必须密闭运输并进棚存放,货运车辆进出口安装喷淋装置,厂内地面洒水,物料进出口安装抑尘网,控制颗粒物无组织排放。2017年3月底前,依据《产业结构调整目录(2011年本)(修正)》实施产业结构调整,拆除直径3米以下磨机(国家另有规定除外)。四大区域内这些行业也要进行治理 
 
    水泥行业:严格落实冬季错峰生产要求,按规定时间停产,自2017年3月15日恢复生产后,执行山东省第三时段浓度限值要求;未执行错峰生产的,适当降低生产负荷,自2017年1月1日起严格执行山东省第三时段浓度限值要求。自2017年4月1日起,所有企业全部执行淄博市重点控制区排放浓度限值。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