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河北唐山:40家水泥企业完成升级改造

更新日期: 2017年02月28日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2016年,唐山市坚持“环保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大重点行业深度治理力度。全市40家水泥企业烟粉尘升级改造,目前改造完成26家,停产14家。

  据河北省唐山市环境保护局日前透露,2016年唐山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200天,其中一级天18天、二级天182天,达标率54.6%;达标天数比2015年多出了44天。

  2016年,唐山市坚持“环保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大重点行业深度治理力度。全市41家钢铁企业、195台烧结机及竖炉脱硫烟气颗粒物深度治理;40家水泥企业烟粉尘升级改造,目前改造完成26家,停产14家。

  为严控燃煤污染,唐山坚持“凡煤必改、应改尽改”原则,对全市170家燃煤企业进行大力整治。通过限期淘汰和煤改电、煤改气等措施,分期分批实施治理,城市建成区基本淘汰了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茶浴炉;城乡接合部地区和其他远郊区县的城镇地区基本淘汰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

  为解决雾霾围城的问题,该市早在《唐山市2013~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中就明确提出了要全面启动城区及周边重污染企业关停搬迁改造,完成11家市区及周边污染企业搬迁改造任务。2016年,该市在唐山兴业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唐山众业钢铁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已完成关停搬迁的基础上,又先后完成了市区周边唐山国丰钢铁北区等4家企业的关停,化解焦化产能240万吨、钢铁产能200万吨;年可减排二氧化硫2807.7吨、氮氧化物3405.8吨、烟粉尘2011.5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