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副总理手中接奖牌 尼泊尔向红狮项目颁发投资荣誉奖

更新日期: 2017年03月02日 来源: 浙江新闻 【字体:
摘要:尼泊尔红狮希望水泥项目位于蓝毗尼专区纳瓦尔帕拉西县,建设1条日产6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及配套12MW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占地面积约3000亩(其中厂区约1000亩、矿山约2000亩),总投资3.5亿美元,采用世界一流的新型干法工艺,按照智能制造、清洁生产的高标准建设,年产高标号水泥230万吨。

    总部位于兰溪的红狮控股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与尼泊尔Shivam集团共同投资的尼泊尔红狮希望水泥项目,是中国企业在尼泊尔投资的最大水泥项目,也是红狮集团实施的5个“一带一路”项目之一。

    在昨天(2月28日)尼泊尔-中国工商会(尼中工商会)第14届年会上,尼泊尔红狮希望水泥公司获得中国企业投资尼泊尔荣誉奖,是在尼泊尔投资领域中唯一获奖的中国公司,尼泊尔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马哈拉专门颁发奖牌。

    红狮集团是国家重点支持十二家全国性大型水泥企业之一,为中国民营500强和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拥有水泥(含关联产业)、投资两大主业,在浙江、江西等10个省有40余家大型水泥企业,水泥产能8000万吨,列2016中国民营建材企业100强第一位。2013年,红狮集团实施“走出去”战略,计划在缅甸、尼泊尔、印尼、老挝四个国家建设5个大型新型干法水泥项目。

    尼泊尔红狮希望水泥项目位于蓝毗尼专区纳瓦尔帕拉西县,建设1条日产6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及配套12MW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占地面积约3000亩(其中厂区约1000亩、矿山约2000亩),总投资3.5亿美元,采用世界一流的新型干法工艺,按照智能制造、清洁生产的高标准建设,年产高标号水泥230万吨,销售收入约3亿美元,直接新增500多个、间接增加2000多个就业岗位,可带动物流、包装、配件等相关产业发展,促进当地经济更快发展。

    该项目主体工程于今年1月开工建设,由邯郸中材承建,目前,现场共有施工人员420余人,烧成窑中、窑尾、原料调配站、中控室、宿舍楼等基础施工完成,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计划2018年4月建成投产。

    尼中工商会成立于1999年,致力于发展中尼友好和互利合作,是两国企业沟通、交流与合作的主要桥梁和平台。

    当天的年会,尼泊尔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马哈拉、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尼中工商会主席拉杰希.施雷斯塔及尼中工商会会员约150人出席会议。

    会上,尼中工商会向两国贸易促进、旅游发展、投资开发三大领域的贡献方颁发了荣誉奖。尼泊尔红狮希望水泥公司获得了投资开发领域的荣誉奖。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