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资讯详情

美墨边境隔离墙竞标开始 多家水泥企业跃跃欲试

更新日期: 2017年03月13日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摘要:自唐纳德·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就有不少企业公开表态“相中”隔离墙生意,包括欧洲建筑材料巨头拉法基豪瑞公司、墨西哥奇瓦瓦水泥集团、来自以色列的“马加尔安全系统”公司。


    有关美国和墨西哥边境隔离墙的招标工作已经开始数日。英国《卫报》11日报道,超过600家建筑企业有兴趣竞争这一总价值210亿美元的“大蛋糕”。

    这家媒体注意到,尽管这项工程在美国广遭拉美裔群体批评,但仍有大约10%的竞标企业有“拉美血统”。这些企业的老板中,有的人表示是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才作出竞标决定,有的人则只把它当成一桩生意。

    【竞争激烈】

    自唐纳德·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就有不少企业公开表态“相中”隔离墙生意,包括欧洲建筑材料巨头拉法基豪瑞公司、墨西哥奇瓦瓦水泥集团、来自以色列的“马加尔安全系统”公司。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2月24日说,该机构计划在4月中旬前就特朗普下令修建的美墨边境隔离墙工程与承包商签订合同。根据相关网站通知,美墨边境隔离墙工程的招标工作定于3月6日前后开始,竞标企业需在3月10日前递交项目概念书。经过初步筛选,最终入围的候选企业应在3月24日前递交成本报价。

    《卫报》报道,自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公布上述消息以来,600多家企业已经正式表态对美墨边境隔离墙有兴趣。

    【思想斗争】

    建造美墨边境隔离墙是特朗普竞选过程中多次强调的移民政策。他曾在竞选讲话中称墨西哥移民大多是“毒贩”“强奸犯”,还声称一旦当选总统,将在两国边界修建一堵隔离墙,以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并且要求墨西哥为此埋单。特朗普上台不久便签署“造墙令”,引发墨西哥政府强烈不满,墨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当即取消访美行程。

    皮尤研究中心今年2月公布的一份民调结果显示,62%的美国人反对建造美墨隔离墙,83%的拉美裔反对隔离墙。

    在这种大背景下,有拉美血统的企业想要参与竞标必定会承受舆论压力。美国得克萨斯州建筑企业老板埃迈克尔·万热利斯塔—萨萨加告诉《卫报》记者,他的公司80%员工是墨西哥裔美国人,作出竞标决定实属不易,但“我们想确保有一些对移民富有同情心的公司参与竞标”。

    万热利斯塔—萨萨加说,他听说个别承包商就隔离墙提出了“不人道方案”,包括用电击和地雷防止移民跨越隔离墙。

    【无关政治】

    对于另外一些企业家而言,美墨边境隔离墙只是一单生意,无关政治。

    美国建筑老板豪尔赫·迪亚斯说:“我们不关心政治,我们只是一家建筑公司,这就是我们的生存之道,只把建造隔离墙当成工作。”

    他所在公司的网站上写道,迪亚斯生于美国,在墨西哥读完小学和中学,后回到美国上大学,如今在两国都有建筑生意。

    在美属波多黎各注册了建筑公司的帕特里克·巴尔卡萨尔告诉《卫报》记者:“我认为,修建隔离墙既浪费钱,又浪费时间。从环保角度讲,这个主意糟糕;从经济角度讲,这也是个糟糕的主意……但如果有人执意想要修建它,我将会尽我所能参与其中,因为我需要给员工开工资。”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