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材股份总裁彭建新出访东非两国

更新日期: 2017年03月14日 来源: 中材股份 【字体:
摘要:为加快落实中国建材集团打造“国际产能合作平台”的战略定位, 2月下旬,中材股份总裁彭建新率团访问肯尼亚和坦桑尼亚,推进产业合作项目。在访问过程中,彭建新多次会见当地政府官员、中国驻外使领馆,向当地政府介绍中材股份积极落实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倡议、在当地开展产业投资与合作,在非洲国家引入中国企业的优势产业与优质产品,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工业化、城市化进程服务。


    为加快落实中国建材集团打造“国际产能合作平台”的战略定位, 2月下旬,中材股份总裁彭建新率团访问肯尼亚和坦桑尼亚,推进产业合作项目。在访问过程中,彭建新多次会见当地政府官员、中国驻外使领馆,向当地政府介绍中材股份积极落实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倡议、在当地开展产业投资与合作,在非洲国家引入中国企业的优势产业与优质产品,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工业化、城市化进程服务。

  访问肯尼亚期间,彭建新会见了肯尼亚工业及贸易和合作部长阿丹•穆罕默德(Adan Mohammed),在会见中表达了中材股份积极落实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要求,愿意在肯尼亚开展建材产业投资,希望将中材股份拥有的优势产业和产品引入到肯尼亚市场,为肯尼亚的经济发展和人民住房需求服务。穆罕默德部长表示非常欢迎中材股份来肯尼亚投资,中国与肯尼亚有着非常良好的两国关系,肯尼亚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市场,他也了解到中材股份是中国建材行业处于领先水平的企业,所以他非常期待中材股份投资的项目尽快落地。同时,穆罕默德部长表示他将在职责范围内尽力协助项目实施。

    在肯尼亚期间,彭建新还拜会了中国驻肯尼亚经商处参赞郭策。郭策介绍了肯尼亚的经济、社会和文化特点,以及在肯尼亚投资的优势和不足,并介绍了中资企业在肯发展的经验。彭建新表示郭参赞的介绍为中材股份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信息,将极大的促进中材股份做好在肯尼亚市场的发展,他同时介绍了中材股份的投资设想,希望郭参赞给予支持。郭策参赞表示将尽力协助。

  除会见政府官员和中国参赞外,彭建新在肯尼亚期间还调研了项目土地、矿产资源等信息。顶着内罗毕正午的骄阳,彭建新考察了土地的各项细节,提出了完善意见。在蒙巴萨,彭建新考察了资源情况,并实地调研了蒙巴萨的陆路运输状况。

  离开肯尼亚后,彭建新访问了坦桑尼亚。在坦桑尼亚期间,会见了坦葛省省长Martine R.Shigela,并陪同Martine省长及省政府相关官员一起实地调研了拟投资的建材产业园区的矿山、土地以及码头的情况。在实地调研期间,彭建新向当地政府官员介绍该项目将为当地带来更好的经济发展机会,促进税收增长和就业提升,同时也表示中材股份将采用先进和环保的技术,确保坦葛的环境不受影响。坦葛省长对此非常高兴,他急切地希望项目加快实施,表示将和省政府的同事们一起全力协助项目的实施。
  
  会谈过后,彭建新还接受了坦葛当地新闻媒体的采访,通过新闻媒体向坦葛当地人民介绍项目将带来的利益,取得广泛的共识。


与政府官员一起实地调研厂址、矿山和码头


与政府官员一起实地调研厂址、矿山和码头


与政府官员一起实地调研厂址、矿山和码头


与政府官员一起实地调研厂址、矿山和码头


与坦葛省长及省政府官员会谈


接受当地新闻媒体的采访

  在项目所在地进行完调研和政府沟通后,彭建新又率团来到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先后会见了坦桑尼亚政府总理库森•马贾利瓦(KassimMajaliwa)、工业及贸易和投资部部长查尔斯•姆维贾盖、工程及交通和通信部长姆巴拉瓦,并拜会了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吕友清。

  在会见坦桑尼亚总理马贾利瓦时,彭建新全面介绍了Sinoma的总体情况和服务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投资非洲的决心,并重点介绍了拟在坦葛省投资的产业园区的规划情况,以及该项目对于坦桑尼亚经济发展和工业建设的意义,表达了希望坦桑政府对项目提供支持的愿望,邀请马贾利瓦总理5月份前往中国参加“一带一路”论坛时访问Sinoma公司。马贾利瓦总理对于Sinoma在坦桑尼亚开展投资表示非常欢迎,他希望项目尽早开工、早日建成,表示愿意为项目推进提供更多的支持,同时马贾利瓦总理表示非常期待能在5月份访问中国。

  在会见工业及贸易和投资部长查尔斯时,彭总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并希望工贸部长能够给予更多支持。工贸部长查尔斯表示他非常希望项目能够尽早实施,愿意在职责范围内积极协调和推进。

  会见坦桑工程及交通和通信部长姆巴拉瓦时,彭建新介绍了Sinoma的综合实力和产业优势,对于拟投资的产业园区规划进行了全面的说明,希望交通部长能够给予支持。交通部长姆巴拉瓦对Sinoma的投资计划表示非常欢迎,他强调将指定人员协助加快项目相关事宜的推进。

  在达累斯萨拉姆期间,彭建新还拜会了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吕友清,以及使馆的政务、商务等代表。在会见中,彭建新详细说明了中材股份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拟在坦桑尼亚进行产业园区投资的总体情况,希望大使馆能够给予帮助和支持。吕大使介绍了坦桑尼亚国内的经济、社会和人文情况,并表示中材股份采取产业园区的形式进行投资,规避了单一项目的缺点,抗风险能力更强,他非常看好中材股份在坦桑的投资,表示使馆将全力为项目提供支持。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