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首次省级“水泥设备润滑管理与实用技术培训班”在山西省举办

更新日期: 2017年03月20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2017年3月15日,由中国水泥协会与山西省建材工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7年全省水泥设备润滑管理与实用技术培训班”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

    2017年3月15日,由中国水泥协会与山西省建材工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7年全省水泥设备润滑管理与实用技术培训班”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技术中心主任王郁涛、山西省建材工业协会会长康建红、常务副会长王计寿、秘书长成耀荣以及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中国水泥协会润滑管理工程技术中心首席专家贺石中教授、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设备润滑与检测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水泥协会润滑管理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钟龙风等领导及山西大部分水泥企业的设备管理领导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山西省建材工业协会成耀荣秘书长主持,山西省建材工业协会王计寿常务副会长、中国水泥协会王郁涛副秘书长分别致辞。

成耀荣秘书长

    山西省建材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计寿在致辞讲到:通过近年来企业技术进步,我省新型干法水泥规模及技术水平已处于较高水平,但设备管理严重滞后于工艺技术的发展,设备安全运行及维护管理已经成为企业重要的问题,只有引入新的润滑理念和润滑可靠性管理,才能适应这种新工艺、新技术的需要。

王计寿常务副会长

    中国水泥协会王郁涛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目前水泥行业的整体形式并不是很乐观。据报道,今年一季度的水泥产量是2.4亿吨,与去年基本持平。产业结构调整、淘汰落后产能是当前行业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另一方面,节能减排、技术进步依然是行业发展的主要方面。润滑管理对于我们水泥企业来讲,一直是一个薄弱环节,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注。我们就是要通过培训,提高企业领导的认识水平,管理水平,提高企业相关人员的知识水平、技术水平。企业通过加强润滑管理,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企业效益。

王郁涛副秘书长

    贺石中教授围绕水泥行业润滑管理问题、全新水泥行业润滑管理理念以及润滑可靠性管理等三个方面,给学员上了生动活泼的第一课。

贺石中教授

    随后,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润滑管理高级咨询顾问马红军老师向参会学员们讲解了润滑油脂基础知识、油品加换操作管理、油品污染控制管理以及滑润油脂仓储管理等四个方面的知识。

马红军讲师

    钟龙风副所长与学员们分享了油液检测技术与标准相关的知识。

邹红影副总经理

    西西延森过滤(天津)有限公司邹红影经理介绍了油品维护、清洁及过滤知识和技术,介绍了西西延森公司油过滤器的设计原理,以及其在水泥行业应用的优势,并现场向参会学员们展示了CJC油过滤器的滤油效果。

    在为期一天半的培训活动中,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参与问题互动,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学员培训通过考核后,中国水泥协会王郁涛副秘书长、山西省建材工业协会王计寿副会长、成耀荣秘书长共同为参加培训的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