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湖南:将完成67条新型干法水泥企业生产线粉尘污染治理改造

更新日期: 2017年03月22日 来源: 湖南日报 【字体:
摘要:20日,湖南省环保厅召开大气、水和土壤环境治理战役推进会。大气污染防治加大力度。针对工业污染,全年完成17台以上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完成小火电燃煤锅炉脱硝改造和67条新型干法水泥企业生产线粉尘污染治理改造

    20日,湖南省环保厅召开大气、水和土壤环境治理战役推进会。
 
    大气污染防治加大力度。针对工业污染,全年完成17台以上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完成小火电燃煤锅炉脱硝改造和67条新型干法水泥企业生产线粉尘污染治理改造;启动有色冶炼、大型钢铁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升级,石化企业于今年7月1日前完成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扩大到城市建成区,年底全面淘汰城市建成区内所有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其中长株潭地区淘汰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基本淘汰现有黄标车,加快淘汰老旧机动车,全面使用国五油品。
 
    水环境治理持续推进。省“一号重点工程”向纵深发展,向“一湖四水”延伸,重点抓好五大重点区域综合整治、城镇生活污水整治。洞庭湖区域加强工业点源排查整治,开展“五大专项行动”“十大重点工程”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年底前,确保全省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完成60%,其中长沙基本完成;所有工业集聚区按规定建成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并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装置。
 
    土壤污染防治积极开展。做好土壤环境污染状况调查、常德市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启动41个土壤污染防治项目的实施。
 
    今年湖南省环境质量目标是:14个市州城市空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不低于81.5%。地表水环境质量达到或优于三类水质的断面比例达到85%以上,省控及以上断面消灭劣五类水质;湘、资、沅、澧干流及一级支流市州出境断面水质总体为优。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80%以上。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