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C12+3|台泥张安平:结合环保对新增水泥产能项目提高投产条件

更新日期: 2017年03月26日 【字体:
摘要: 台泥认同行业利益高于企业利益,台泥愿意和各位同业者共同合作,为水泥业的共同发展出力。

(数字水泥网根据台泥董事长张安平在2017年C12+3水泥峰会上的讲话整理)

    台泥认同行业利益高于企业利益,台泥愿意和各位同业者共同合作,为水泥业的共同发展出力。

    目前水泥行业的社会形象不是太好,水泥企业应该在提升行业形象方面下点功夫。任何一个行业,任何一个企业,都有一个时代的责任。未来世界的发展在于经济、环境、能源和生态四个方面。这四个方面中,第一位是经济,行业必须要有经济效益,但是,有经济效益的同时不能不把国家的环境考虑在内;同样,能源也是我们的重点,生产效益也是能源的一部分。此外,水泥企业基本都有矿山资源,矿山开采对生态也是一个考量。

    关于控制新增产能,建议对于未来新增产能项目的投产条件要加高,包括对生态的贡献,对环境的贡献。水泥行业现在一部分已经在做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或工业废弃物的处理,要求新增产能必须要做到这些,才能够帮助各地解决生态的问题,解决垃圾和工业废弃物的问题。

    以前水泥企业,包括台泥在内都是在追求量的扩张,所以有了二十几亿吨的水泥产能,出现了产能过剩。我们看全世界任何的经济体,当水泥消费达到某一个高度的时候就会往下走,而我们要追求可持续的发展。中国的水泥消费何时往下走,虽然还不是很清楚,但肯定是会到来的。这次C12+3峰会关于去产能增效益的主题,是未来十年甚至二十年整个水泥业面临的重要问题。

    水泥业有没有可能获得利润,要靠我们同业间的共同合作。各位同业谈到了锚点各种不同的措施,包括筹集去产能专项资金,这可能是一条非走不可的路,不走这条路就很难把产能去掉,因为一些小的落后产能企业或者僵尸企业在市场价格好一些就可能又会复产。我会尽我的能力跟各位一起合作,台泥支持水泥协会的决策,支持乔会长提出的2017年实现800亿元的利润目标。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