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水泥价格有望一季比一季高 台泥、亚泥等今年获利倍数增

更新日期: 2017年04月05日 来源: 工商时报 【字体:
摘要:市场预估,台泥、亚泥、信大水泥及台湾建材实业等西进水泥厂,今年大陆市场的获利,将比去年增加至少1倍以上。

    两广地区水泥价格预计在清明节过后再涨7%,水泥业者指出,在当地基建工程释出量增加、错峰生产及供给侧改革政策严格执行、煤炭价格上涨之下,今年大陆水泥的价格预期将呈一季比一季高的趋势。
 
    市场预估,台泥、亚泥、信大水泥及台湾建材实业等西进水泥厂,今年大陆市场的获利,将比去年增加至少1倍以上。
 
    台泥指出,大陆水泥市场第1季的价格,平均都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5~30%;虽然首季因处于农历春节假期,出货量与去年相当,不过,在价格上涨下,获利能力大幅跃进。据了解,台泥大陆市场2016年首季为亏损,今年第1季则是赚了1.3~1.5亿元人民币。
 
    营业区域范围在大陆华中地区的亚泥表示,亚泥中国今年第1季营运呈“量缩、价涨”、淡季不淡,获利预期会优于过去2年的同期。
 
    亚泥中国受限于市场规模只有2,500万吨左右,2016年的营运绩效只小赚数千万元人民币。不过,预期今年华中地区的基建比去年增加,各大厂错峰生产的执行力加强,因此,亚泥认为,以第1季的的营运绩效来看,今年全年的获利将会去年呈数倍成长。
 
    至于在南京、福建等地只有1个水泥厂的信大水泥及台湾建材实业,虽然产能只有200万吨上下;但市场从这两家今年第1季的毛利率都比去年同期提升5个百分点以上,全年获利也都可乐观期待。
 
    台泥、亚泥指出,观察政府对今年“铁、公、基及轨道”工程的计划,预算金额都比去年增加至少2成以上。
 
    另外,根据大陆水泥协会分析,由于去年下半年市场采取错峰生产的地区,水泥价格较稳定、水泥厂获利状况较佳。因此,2017年开始,大陆各省为执行水泥供给侧改革,采取错峰生产地区的水泥厂会增加,这对供给需求平衡、带动水泥价格会有激励动能,也有利水泥厂的获利。
 
    最后会带动水泥价格上涨的原因,台泥认为,大陆今年也在进行煤炭产业的供给侧改革,势必会带动价格上涨,水泥厂也可随煤价调涨而连动水泥价格上涨,因此,今年的水泥价格一定会是“易涨难跌”。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