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摩根大通投资人一行到访中国水泥协会

更新日期: 2017年04月1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4月11日,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Selen Unsal、摩根大通中国区副总裁王颖、赵云鹏率加拿大安大略教师退休基金组织基金经理Rostoum Piffi、Steve Saldanha等投资人一行到访中国水泥协会,与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就中国水泥行业目前发展趋势以及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交流。

    4月11日,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Selen Unsal、摩根大通中国区副总裁王颖、赵云鹏率加拿大安大略教师退休基金组织基金经理Rostoum Piffi、Steve Saldanha等投资人一行到访中国水泥协会,与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就中国水泥行业目前发展趋势以及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交流。陪同参加会见的还有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信息中心主任齐欣,秘书处副主任、国际合作部主任陈飞,碳减排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李琛。
 
 
    孔祥忠常务副会长向客人介绍了中国水泥协会的性质和在行业发展中的作用。就中国水泥行业的情况,孔会长向客人介绍到:中国现有1770条水泥熟料生产线,有20亿吨熟料产能。2016年水泥消费量24亿吨,约占全球总量的60%。中国经济近30年来的高速发展拉动了水泥市场的巨大需求。但随着经济发展放缓,水泥产能出现过剩现象,根据预测,未来水泥消费会处于一个平稳的发展阶段,不会有大的增长。因此,化解产能过剩和解决环境、资源、能源问题成为重点,尤其是十三五期间要做好去产能、增效益的政策推进。为化解产能过剩,国家已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和文件,现在是政府、协会、企业要共同努力将政策变成可操作的实施办法,完成水泥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客人就中国水泥行业去产能政策问题、如何建立去产能的专项资金、退出产能的企业人员处置问题、企业兼并重组、关于取消32.5强度等级水泥品种、水泥企业碳减排和碳交易市场情况、未来市场需求以及雄安新区建设对水泥消费的影响等方面的问题,与协会进行了咨询。孔会长感谢资本市场对水泥行业发展的关注,希望也欢迎外资参与中国水泥行业的结构调整,未来水泥行业的稳定收益预期对资本市场是有良好回报的。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